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合力叉车开启新能源模式

2015-11-02 18:06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27日—30日,一年一度的亚太地区物流行业风向标——2015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CeMAT ASIA)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

  10月27日—30日,一年一度的亚太地区物流行业风向标——2015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CeMAT ASIA)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国内外知名物料运搬设备制造企业纷纷亮出各自特色产品同台参展。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在参加完不久前刚结束的BICES 2015,再次携六款新品重磅登场本届物流盛会,并在此次展会上对外宣布了其租赁业务。对此,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作为叉车行业资深媒体,采访了合力的技术“把关人”——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马庆丰先生。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马庆丰先生

  新能源新技术的研发

  经济的调整对处在物流行业中的工业车辆也有一定压力,促进行业加快实施产业升级的步伐。用户的购买习性也在发生改变,大家更多地关注节能环保、能源使用的效率,安全性等。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马庆丰先生强调:“作为合力的技术研究,我们将持续地关注技术发展方向,如新能源叉车,我们用三年时间关注早期的锂电池市场,当用户开始关注新能源方面后,从今年开始,合力的1.0-3.5T的锂电池叉车正式上市,推出后得到了很好的响应。锂电池不仅是快充快放的概念,可提高作业效率,更好地发挥整车性能,在新能源方面,我们不仅关注锂电池叉车,还包含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等。根据市场的需求适时投入新品研发,这是合力一直肩负技术进步作为我们推动整个叉车行业发展的动力和使命。未来,我们将会陆续推出一系列的高端仓储叉车。另外,叉车由人驾驶时代步入无人时代,将使整个叉车制造企业管理系统发生巨大的变革,合力也将适时推出智能化的无人叉车。”

  此外,合力也将加大小型电动叉车的推出,在此次展会上推出的高端前移式叉车、电子转向的电动托盘搬运车、锂电池托盘堆垛车、锂电池平衡重式叉车等新系列仓储叉车,亦是合力叉车作为民族品牌的实力体现。

亚洲物流展合力展位

  叉车通用模块化

  在企业日常生产中,叉车作为主要搬运工具,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在很多公司的实际生产中,叉车长时间处于工作状态,对车体的损耗较大,特别是柴油叉车,经常会出现发动机、底盘、液压系统、电动信号等故障。而电动叉车凭借灵活、经济、环保等优点,近年来在室内搬运领域越来越受到青睐。由于叉车的使用范围广泛,作业环境多样化,使用者常不满足于企业提供的现有叉车产品的品种和规格,在订货时常常附加众多技术要求。例如,起升高度、属具配备、排烟净化等等,这就要求叉车在性能和结构上必须多样化。这对于叉车厂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负担,尤其是叉车产品结构较复杂,设计、生产周期较长,逐一进行设计,将会耗费大量资源,对环境的影响也是巨大的。这就面临实施向模块和功能分析为主要特征的模块化设计来缩短开发周期、减少制造成本。

  马总强调:“我们将叉车按结构分成若干模块,如:车体、驾驶室、门架、驱动系统、电池、控制系统等。每个模块都有相对固定的外形和功能,但其规格可以近乎无极地微调,且各模块间可彼此相互兼容。用户可根据需求或实际选择各模块,使叉车的规格和性能更贴近使用工况,研发人员也能够方便对可重用零件结构进行共享,减少了新零件的再开发,有效减少配件种类,在产品的研发、制造和使用领域给企业带来一定的环保效益。结构平台的共用,未来将得到快速发展应用。我们的理念是将同样系列的电动叉车,在更大更宽的领域中得到共用,从设计、制造成本上着手,使用户维护成本更低,实现一机多用的理念。比如,在2.0-3.5T电动叉车,在电机电控上可共用一个平台,赋予这些型号叉车的不同作业性能,并实施大批量定制。采用模块化的设计,研发部门减少产品的开发成本和研发周期,制造部门在有限的条件下提高了生产效率、真正实现定制化需求。”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