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08年全球前50名工业车辆制造商排行榜

2009-02-24 09:22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特别申明:本文由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原创,任何欲转载之媒体请务必注明出处!)在过去的一年,尽管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

(特别申明:本文由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原创,任何欲转载之媒体请务必注明出处!)

  在过去的一年,尽管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前50名工业车辆制造商之销售收入依然有所增长。
  排在全球工业车辆前十名的第一军团(丰田凯傲)中,日本丰田和德国凯傲分别占据第一和第二的位置。丰田在2007/2008年财政年度销售收入达到424.51亿人民币(62.61亿美元),德国凯傲集团为370.4亿人民币(54.63亿美元)。
  第二军团(永恒力纳科)的排名依然没有发生变化,德国永恒力依然以微弱优势超过美国纳科集团占据第三名的位置。永恒力销售额达到154.9亿人民币(22.85亿美元),纳科为151.69亿人民币(22.37亿美元)。
  在全球前十名的第三军团(三菱卡尔玛科朗小松法国曼尼通合力)中,排名第五名的日本三菱(115.3人民币/)和第六名的芬兰卡尔玛收入接近。美国科朗公司由于受到汇率的波动,排名较去年下跌一位,日本小松公司则上升一位。中国排名第一的安徽叉车集团依旧排名第10名,销售收入为85.59亿人民币(12.62亿美元),与排名第九的法国曼尼通(93.45亿人民币/13.78亿美元)和第八的日本小松(94.4亿人民币/13.92亿美元)差距不大,增长潜力强劲。值得注意的是,日本TCM和日产则被挤出全球前十名。
  全球最大的手动搬运车辆制造商——中国的浙江诺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入围全球工业车辆制造商前20名。中国排名第二的浙江杭叉工程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在第14名,2008年销售收入达到32.31亿人民币(4.75亿美元),较往年相比增长幅度惊人。
  中国台励福大连如意诺力宝骊江淮中力(EP)入围全球前30名。中国虎力靖江叉车美科斯龙工厦工友高入围全球前40名,中国上力叉车排在全球第50名。
  全球前50名中,中国共有16家工业车辆制造商入围。中国诺力、如意、江淮、中国虎力、靖江叉车、美科斯、龙工、厦工则首次入围全球前50名工业车辆制造商排行榜。
  中国叉车网收录本次排名的首要条件是其销售收入不能低于人民币一亿元(1400万美元),因此有不少知名的工业车辆制造商未能入围。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认为,2008年全球主要工业车辆制造商收入略微增长,这并不能掩盖新一年到来正在下滑的颓势。因此,2009年对于这个行业来说是相当关键的一年,随着全球主要工业国和地区所采取的阻止经济下滑的一系列措施和信心的提高,相信在2010年后全球工业车辆行业会逐步复苏。

  说明:
  这个排行榜中,国外制造商在2008年财政年度之欧元数据是通过近期海外权威工业车辆媒体发布所获得。国内制造商在过去的一年中的销售数据,我们通过权威管道并再三核实所得到。目的只有一个,力求数据的准确。
  当然,中国叉车网如同往年一样,在采用西方媒体发布数据前,同样纠正了他们对中国叉车行业的一些明显错误的数据。特别是中国排名靠前的几个叉车和工业搬运车辆制造商,诸如合力、杭叉的数据。这次我们把中国几个在全球享有盛名的搬运车辆制造商,诸如诺力、如意、虎力纳入了排名,这是符合国际惯例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