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8场,5000人,张天任代表把两会精神送到基层

2024-03-27 09:19 性质:转载 作者:天能控股集团 来源:天能控股集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4年全国两会,开得非常成功,是民主团结、务实高效的大会......”全国人大代表、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煤山镇新川村党委书记张天任回乡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热...

“2024年全国两会,开得非常成功,是民主团结、务实高效的大会......”全国人大代表、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煤山镇新川村党委书记张天任回乡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热腾腾的两会精神送到老百姓身边。3月25日,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在新川村诚信馆举行。  


“这次政府工作报告篇幅不长,但干货满满,提出‘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发展总基调,还聚焦‘双碳’‘能源革命’,关注重视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发展,要抓好‘三农’、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张天任说,短短的50分钟,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企业、群众的愿望诉求有机统一。

张天任详细介绍了参会履职情况及感受、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理解、对两会精神的理解体会等,其间提到最多的一个词是“新质生产力”。他说,新质生产力是两会热词,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团讲话时重点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是忽视、放弃传统产业”“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为我们发展新质生产力指明了方向。新质生产力可以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也能推动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从长兴,特别是煤山新川来看,我们已经有一些传统产业通过改造提升、技术升级,形成了新质生产力......与会人员仔细听,认真记,共谋发展之路。

“作为一名村干部,听了这场宣讲会后非常振奋。这次全国两会,张书记围绕‘三农’也提了很多建议,把我们湖州、长兴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出去。我相信,未来我们老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会越来越强。”新川村党委副书记胡春强说。


从北京回来后,张天任就马不停蹄地参加市县领导干部会议、市人大相关会议,并在天能集团、煤山镇、画溪街道、和平镇、新川村进行了8场宣讲,累计受众超过5000人。

今年两会期间,张天任主要围绕生态战略、新能源产业、科技创新、数字经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区域经济等领域提交26件建议议案,其中4件议案被全国人大采纳。截至目前,他提出的相关建议和观点,在主流媒体累计刊播近1000篇次。

在张天任眼中的“人民满意的好代表”,既要体察社情民意,努力为百姓“代言”,还要准确把握国家发展大势,善于把问题和建议有机结合,推动社会不断发展进步。 

“人大代表一头载着组织信任,一头牵着群众期望,不仅仅是光荣使命和神圣权利,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我要继续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群众,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国家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张天任说。

天能集团成立于1986年,总部位于“中国绿色动力能源中心”浙江长兴,主要以电动车环保动力电池制造为主,集新能源镍氢、锂离子电池,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以及再生铅资源回收、循环利用等新能源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绿色动力能源制造商。

集团实力雄厚,管理科学,行业地位优势明显。于2007年6月11日,以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00819.KH)。目前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20余家国内全资子公司,三家境外公司,年产值超过350亿元,员工近2万余名的大型国际化集团公司。集团分别在浙、苏、皖、豫四省建有七大生产基地。并形成了以浙江长兴基地为核心,以江苏沭阳、安徽芜湖、安徽界首、河南濮阳基地为辅翼的强势产业布局。

天能集团江苏生产基地:位于江苏省沭阳经济开发区天能工业园,由天能集团投资兴建,专业设计研发、制造生产叉车用管式电池、游览车用管式电池、太阳能风能用储能电池、电动汽车用电池等各种类型产品。一二期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主厂房及技术中心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目前公司有员工6000多人,日产电池10万只。天能江苏基地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动车用蓄电池生产基地。公司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力量,拥有中高级技术人才逾百人,拥有国内外专利、种类科技成果数十项,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三期工程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投资5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叉车/高尔夫车/游览车用管式电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该项目引进先进的进口设备,包括德国哈迪(HADI)生产线、爱立许(EIRICH)真空和膏机、因巴泰克(Inbatec)酸循环设备,采用欧洲先进的电池制造工艺,保证产品的高性能,使产品具有长寿命、高容量、少维护、安全可靠性等特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