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合力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荣获蜀山区科技创新贡献单位

2024-03-25 08:50 性质:转载 作者:HELI合力叉车 来源:HELI合力叉车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18日,合肥市蜀山区召开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大会暨科创委(扩大)会议。大会现场,15家单位被授予2023年度科技创新贡献单位、7个部门被评为全区科技创...

3月18日,合肥市蜀山区召开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大会暨科创委(扩大)会议。大会现场,15家单位被授予2023年度科技创新贡献单位、7个部门被评为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单位。合力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荣获蜀山区科技创新贡献单位。

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只有依靠创新,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近年来,合力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公司发展的第一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推进行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承担更大的责任。

加快高能级研发平台建设夯实平台支撑建成行业首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行业首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引领中国叉车行业科技进步。在国家发改委组织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运行评价中位列省属企业前列,2021年获评优秀等次。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成为企业科技创新厚积薄发最坚实的底座,成为动能强劲最有力的支撑,成为大有可为最可靠的保障。

汇聚高端创新要素,筑起科技创新生态圈2023年,与合肥工业大学等约30家高校及上下游企业,开展产学研项目60余项;由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牵头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宾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30家单位组建了安徽省首个智能产业创新联盟和技术专家委员会,构建了创新生态圈;此外,技术中心还建立了外部专家库,将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的专家纳入专家库,为合力建设贡献智慧。

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的卡点、堵点,打造高质量发展原创技术策源地聚集“智能工业车辆”和“新能源工业车辆”两个新兴产业领域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低速无人驾驶技术研究及应用等7个项目入选原创技术策源地重点项目;高起升重载前移式叉车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等2个项目入选2023年度省属企业原创技术攻关项目;“数智化驱动的重型电动叉车综合能量系统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入选2023年合肥市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

构建一流的科技创新体系,高效转化成果科创动能不断释放通过一流的成果评价及研发激励机制体系能力建设,完善研发的成果评价,构建合理的研发激励机制,打造活力足、动力旺的研发创新团队。目前,安徽叉车集团拥有有效授权专利超44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402项,稳居国内行业首位。参与制定国家标准65项、行业标准23项、团体标准8项,同时主持制定国际标准2项,参与制定国际标准5项。

发展永无止境,创新引领未来。此次公司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获此殊荣,是对企业创新实力和创新成果的高度肯定。技术中心将在此基础上,持续坚持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创新,继续优化技术创新体系,以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发展战略达成和我国工业车辆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全球合力

合力叉车主导产品是“合力、HELI”牌系列叉车,在线生产的1700多种型号、512类产品全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综合性能处于国内、国际先进水平。自1991年起,企业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连续多年保持国内同行业领军地位。2006年,叉车集团进入世界工业车辆行业10强,2016年位居国际第7位。公司在国内拥有自主营销网络,建立了24个省级营销网络和400多家销售服务网点,拥有完善、健全的服务体系。

以人为本 以精品回报社会

合力以进入世界工业车辆五强为近期目标,立志成为国际一流、基业长青的企业。

百年合力是我们的理念定义,世界五强是我们量化的目标。合力人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拼搏进取,逐渐把企业做大做强。进入新世纪以来,合力进入了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在2006年成功跻身世界叉车行业十强,并于2016年雄居世界第七。今天我们提出跻身世界叉车行业第一集团,进入世界五强的目标,是对我们辉煌的历史的传承,更是合力人永不停息的脚步!

合力自诞生至今承载着许多人的希望。合力愿景是企业使命的必然要求,是领导对合力的殷切期望,是产业报国的社会责任,是对客户、员工、股东、供应商、社会公众多年来对我们支持的回应,是超越自己跻身世界一流的激励。争取早日进入世界叉车行业五强,将合力品牌打造成国际一流,从而实现百年合力,基业长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