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行业荣誉 | 优旦科技获2024“北极星杯”储能影响力企业

2024-02-29 09:11 性质:转载 作者:优旦科技 来源:优旦科技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27日,中国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暨“北极星杯”储能影响力企业评选典礼在浙江宁波成功召开。作为推动储能行业智能化发展的技术赋能者,优旦科技携工商业储能...

2月27日,中国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暨“北极星杯”储能影响力企业评选典礼在浙江宁波成功召开。作为推动储能行业智能化发展的技术赋能者,优旦科技携工商业储能端云一体智慧管理方案亮相,并荣获2024“北极星杯”储能影响力智慧管理系统供应商。

优旦科技获储能影响力智慧管理系统供应商

2023年,新型储能经历了装机容量的飞速增长,行业愈加重视共享储能、工商业储能等特色应用创新发展,储能商业模式、市场价值、技术创新、降本成为行业关注新焦点。

优旦科技是国内为数不多同时掌握BMS、EMS、大数据及全生命周期云平台应用关键技术与丰富实践经验的科技创新企业,公司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打造工商业储能“硬件+数据+应用”端云一体智慧管理方案,通过技术与业务创新赋能储能系统参与需求侧响应、电力辅助服务、虚拟电厂等新兴商业模式,提升储能系统经济性与应用安全。

▲优旦科技携工商业储能智能方案亮相峰会

2024年,储能进入“爬坡过坎”关键期,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成为企业迎接新机遇、寻求新突破的重点方向,优旦科技工商业储能智能方案核心技术包括:

云端协同管理:针对非平稳变化、多维度多尺度的电池运行海量数据,基于机器学习方法构建大数据分析模型,持续迭代优化电池管理参数,提升储能系统管理效率,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智慧运营管理:进行基于电价策略、调峰收益、风光消纳等自动实施充放电计划的研究,建立收益最大化模型,并开发启发式、拉格朗日松弛等算法求解,提升储能系统经济性,增加运营收益;

主动安全管理:上线多款预警算法,包括热场异常、电芯劣化异常、内阻异常、漏液异常等,提前识别电池潜在风险主动预警,7*24小时保障系统应用安全;

电池价值管理:基于多特征识别电池的一致性差异并进行特征优化,结合大数据模型,能够将电池健康状态的估算误差控制在3%以内。

▲优旦科技企业代表(右二)登台领奖

本次获奖是行业主流媒体对优旦科技创新与市场成就的肯定。优旦科技将继续秉持“创新引领、技术驱动、客户导向、品质优先”的发展理念,致力为全球储能行业提供更优质的储能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工商业储能高质量发展贡献优旦智慧。

安徽优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锂电池管理智能硬件与全生命周期在线管理平台的研发、销售与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业务覆盖新能源汽车、工程机械、轻型车辆、电力储能、梯次利用等领域。公司创立之初即提出锂电池智能管理理念,倡导让锂电池永远在线。基于先进的iBMS智能硬件、强大的电池PaaS平台和创新型SaaS应用,实现数据驱动的锂电池端云协同管理、主动安全管理和全生命周期个性化管理,让每一块锂电池安全、高效运行。

目前,公司已与行业内300余家企业建立合作,累计装机数十万套。搭载优旦iBMS的各类电池系统已在德国、法国、印度、美国、荷兰、澳大利亚等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运行,电池云平台全球累计数据超1000亿条,提供云端协同控制超1亿次、主动安全预警7000余例,有效提高了电池系统管理效率和状态估算精度,为锂电池应用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