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挪威人型机器人公司1X 宣布B融资 1 融资亿美元

2024-02-01 13:39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中叉网-中国叉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器人初创公司 1X 1月11日宣布,它已从 Samsung Next、EQT Ventures 和其他机构投资者那里筹集到 1 亿美元。在 B 轮融资中,Sandwater 还参与了二次销售。这家总部位于奥斯陆的投资公...

机器人初创公司 1X 1月11日宣布,它已从 Samsung Next、EQT Ventures 和其他机构投资者那里筹集到 1 亿美元。

在 B 轮融资中,Sandwater 还参与了二次销售。这家总部位于奥斯陆的投资公司曾于去年 3 月参与了 1X 的 A 轮融资,OpenAI 创业基金和老虎环球也参与了此次融资。迄今为止,这家机器人制造商总共筹集了 1.25 亿美元。

"从达芬奇到今天的科幻片,人类对仿人机器人的梦想已经持续了 500 多年,"EQT Ventures 合伙人泰德-佩尔松(Ted Persson)说。"按照我们的条件,仿人机器人加入我们的人类劳动力队伍,其影响将是变革性的(至少可以这么说)"。

总部位于挪威的 1X 公司是 EVE 的开发商,EVE 是一种仿人机器人,它靠一对轮子行走,时速可达 9.8 英里。该机器主要用于物流设施和工厂等工业环境。此外,1X 公司还表示,企业可以用它来保卫办公室。

该公司声称,EVE 的所有硬件组件几乎都是自己设计的。其中最主要的亮点是,该机器人使用一系列内部电机为其运动提供动力。与传统的替代品不同,这些电机不包括任何齿轮,1X 公司称,这使得 EVE 比其他仿人机器人更灵活、更高效。

同样,连接机器各部件的内部电缆也是基于定制设计。据 1X 公司称,这些电缆减少了 EVE 必须安装的传感器数量,从而降低了制造成本。此外,传感器数量的减少还为机器人底盘内的其他组件留出了更多空间。

这台机器可以在物流设施的不同部分之间运送物品,必要时打开门,并执行某些制造任务。它还能承担更复杂的多步骤工作流程。在最近的一次测试中,该机器人展示了烘烤一批姜饼饼干的能力,并在此过程中与几种厨房用具进行了互动。

EVE 能够通过观察人类执行任务的方式来学习新任务,并复制工作流程。此外,内置的人工智能软件还能理解自然语言指令。据 1X 公司称,一名人类操作员可以管理多达 15 个 EVE 机器人的工作。

公司将利用新一轮融资支持现有客户的 EVE 部署。更值得注意的是,这笔资金还将用于开发第二款名为 NEO 的机器人,该机器人将面向消费者市场。1X 将其定位为 "智能安卓助手",能够处理家务。

与 EVE 不同,NEO 不是靠轮子行走,而是步行。它的最高速度略低于 1X 的第一款机器人,电池寿命也较短。同时,NEO 拥有更先进的机械臂,可以执行更广泛的任务。

最初成立时名为 Halodi Robotics,首席执行官 Bernt Øyvind Børnich 创立该公司是为了实现一种新的解决方案:可以与人类一起执行劳动的通用机器人。

Revo1 专为低齿轮比机器人和柔性机械设计,模仿我们产品中的有机肌肉运动。

2019 年,我们在挪威以外的加利福尼亚州开设了第一家办事处。我们宣布与 ADT Commercial 的 Everon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一项在美国商业建筑中部署 150-250 台机器人进行夜间守卫的国际合同。

2022 年,我们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OpenAI 合作,将机器人技术与人工智能结合起来,为具身学习奠定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