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目前哪些趋势正在主导移动出行领域?今年这些趋势将如何加速?

2024-01-16 09:31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得益于技术创新、气候变化目标以及减少汽车保有量的努力,未来的交通方式正在快速演变。以下是第二部分(请先查看第一部分),介绍我预计将在2024年引起我们关注的交通趋势:盒装工厂将作为减少研...

得益于技术创新、气候变化目标以及减少汽车保有量的努力,未来的交通方式正在快速演变。以下是第二部分(请先查看第一部分),介绍我预计将在2024年引起我们关注的交通趋势:

盒装工厂将作为减少研发困境的一种手段得到推广

过去几年,由于 COVID-19、零部件延误和半导体短缺导致的工厂停产,移动硬件的发展非常糟糕。但我看到了人们对微型工厂的重新兴趣,尤其是在住房和移动领域。

SQUAD Mobility 公司提出了分布式微型工厂的概念,即 SQUAD 将在全球各地的工厂中,在靠近客户的当地市场进行组装。

这样,通过高效的扁平包装供应链物流,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运输成本和对环境的影响,同时将组装与当地的备件存储和枢纽相结合。此外,还将寻求和增加本地零部件供应。

Helixx 是另一家开发这一概念的公司,其 "箱中工厂 "解决方案使客户能够在世界任何地方制造微型商用电动汽车。

远程运营车辆将继续成功扩展,但完全商业化的自动驾驶则相对滞后

在海对岸,按需自动驾驶机器人出租车公司 Cruise 正处于痛苦之中,而欧洲在车辆自动化方面采取的较慢的方法正在获得收益,并将在 2024 年继续如此。

让我们了解一下背景情况。

欧洲是机器人专车的天下,而不是机器人出租车的天下。部分原因在于,在美国,45% 的人无法使用公共交通。

这个国家更依赖于私人车辆,而不是公共车辆。2021 年,美国政府宣布向公共交通投资 1080 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投资。

但是,如果考虑到风险投资公司从 2014 年到 2017 年在自动驾驶汽车上投资了 800 亿美元--此后更是如此,那么这一数字就相当令人沮丧了。

因此,城市将自动驾驶网约车视为让人们摆脱汽车所有权的一种方式。相比之下,EasyMile等运营商获得了填补欧洲公共交通服务空白的许可。

该公司已经能够用完全无人驾驶的 L4 级自动 12 座班车取代传统的载人电动巴士,横跨商业园区、校园和公共道路,并将其班车与公共交通时间表和票务集成。

12 月,该公司宣布在凯尔海姆区 30 公里的道路网络上扩展其自动驾驶班车。这将创造欧洲迄今为止最大的连续覆盖的高度自动化公共交通。

欧洲也是通过远程控制进行渐进式创新的土地。

2024 年,初创公司 Elmo 和 Vay 将继续争夺远程操作租赁汽车领域的主导地位。

9月,德国自动驾驶电动卡车创新公司Fernride宣布A轮融资增加1900万美元,使融资总额达到5000万美元。该公司在装运场等场所运营遥控卡车。

电动和自动驾驶货运公司Einride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Robert Falck认为,鉴于该行业商业化和创收的延迟,2023 年将是自动驾驶行业自我调整的一年。

他断言:“到 2024 年及以后,展示商业化潜力的自动货运解决方案将占据主导地位。专用电动卡车今年随 Tesla Semi 进入卡车运输行业,很快就会有多家制造商推出,从而彻底改变该行业,因为它将能够降低价格。其他 OEM 厂商也表示他们也计划开始开发。”

智能货运系统的关键是数字基础设施。他分享道:“如果没有连接整个生态系统的数字基础设施,就缺乏清晰的见解,无法帮助采取可行的步骤,使转型有效且具有成本效益。电力运营规模越大,其复杂性就越高,因此数字化未来对于确保卡车正常运行并产生影响至关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总体而言,在欧洲,原始设备制造商正专注于实现其碳排放目标,例如用电动汽车取代内燃机车队,而不是投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