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BB 收购为叉车和AMR提供人工智能和三维视觉导航技术供应商Sevensense

2024-01-16 09:18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Sevensense 可以将从 AMR 到叉车和清洁机等任何移动设备改造成具有前所未有的自主能力的移动机器人。1月11日,ABB 宣布收购瑞士初创公司 Sevensense,这是一家为自主移动机器人 (AMR) 提供...

Sevensense 可以将从 AMR叉车和清洁机等任何移动设备改造成具有前所未有的自主能力的移动机器人。

1月11日,ABB 宣布收购瑞士初创公司 Sevensense,这是一家为自主移动机器人 (AMR) 提供人工智能三维视觉导航技术的领先供应商。

Sevensense 成立于 2018 年,是瑞士技术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衍生公司。 Sevensense可以将从AMR到叉车和清洁机器等任何移动机器改造成具有前所未有的自主能力的移动机器人。其导航技术结合了人工智能和三维视觉,使 AMR 能够在动态环境中做出智能决策并区分固定和移动物体。

采用视觉同步定位和映射(Visual SLAM)技术的移动机器人在人工导航后,可创建独立运行的地图,将调试时间从数周缩短到数天,使 AMR 能够在高度复杂的动态环境中与人并肩导航。地图会不断更新并在整个机队中共享,在不中断操作的情况下提供即时可扩展性,与其他导航技术相比具有更大的灵活性。

Sevensense在2021年赢得了ABB机器人技术公司的创新挑战赛,并由此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ABB投资了Sevensense的A轮融资(融资额达770万美元),并开始将Visual SLAM AMR推向市场。

据Sevensense公司首席执行官Gregory Hitz介绍: "这是我们共同旅程中的一个重要时刻,我们将我们的本土技术推广到更广泛的市场和领域。ABB是我们继续扩展3D视觉自动控制多功能平台的理想场所,为自动化物料搬运和服务机器人行业的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服务。 我们将携手重新定义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的极限。"

ABB机器人事业部总裁马克-塞古拉(Marc Segura)分享道:"通过收购Sevensense,ABB成为下一代AMR的领导者,提供自主移动机器人的可视化SLAM,以及涵盖机器人和机器自动化解决方案的集成产品组合,所有这些都由我们创造价值的软件进行管理。"

福特计划在其美国生产基地和米其林在西班牙工厂的内部物流中使用 Visual SLAM。其他汽车制造商将在英国芬兰德国推广这项技术。在汽车和物流行业的试点客户项目之后,ABB将把Sevensense的技术整合到公司的AMR产品组合中,提供前所未有的速度、精度和有效载荷的组合。

该技术将以 Sevensense 为产品名称,继续在物料搬运、清洁和其他服务机器人领域销售。

瑞士ABB公司是全球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基于超过130年的创新历史,ABB以客户为中心,拥有全球领先的四大业务——电气、工业自动化、运动控制、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以及ABB Ability™数字化平台。ABB电网业务将于2020年转让给日立集团。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雇员达14.4万。

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44家本地企业,近2万名员工遍布于130余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约700个城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