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以色列汽车技术通过读懂驾驶员的想法来确保其安全

2024-01-11 09:40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CorrActions 软件使用 AI 通过分析潜意识微动作来了解驾驶员的状态 (Unsplash)想象一下,如果您的汽车能够读懂您的想法(如果您感到疲倦、心烦意乱,甚至有点醉酒)并做出相应反应以确保您的安...

CorrActions 软件使用 AI 通过分析潜意识微动作来了解驾驶员的状态 (Unsplash)

想象一下,如果您的汽车能够读懂您的想法(如果您感到疲倦、心烦意乱,甚至有点醉酒)并做出相应反应以确保您的安全。 以色列初创公司CorrActions开发了一种软件,可以集成到汽车现有系统中,并使用车内已有的硬件,根据揭示大脑功能的微动作来确定驾驶员的认知状态。CorrActions 首席执行官 Ilan Reingold 解释说,人类的大脑中心上方有一个运动控制中心,称为运动皮层,它通过电信号控制身体的肌肉。因此,他说,大部分大脑活动都会以看不见、感觉不到和无意识的微运动的形式反映在我们的肌肉中。

大脑功能可以通过了解肌肉的微活动来确定(Pexels)

CorrActions 从遍布汽车各处的运动传感器获取数据,记录这些微运动。运动传感器位于方向盘上,Reingold 说它们非常敏感,还有座椅上的运动传感器,旨在记录是否有儿童坐在那里。

“我们从这些传感器获取数据,并通过我们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平台对其进行分析。”他说:“通过它,我们可以非常准确地估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疲劳程度以及压力、晕车和分心等其他症状的完整路线图。“根据这些微运动的模式以及它们随时间的变化,我们可以确定认知能力丧失的根本原因——无论是酒精、疲劳还是其他原因——我们可以确定强度并给出评分。”

如果软件检测到驾驶员疲劳或分心,CorrActions 平台会实时响应 (Pexels)

根据根本原因和分数,软件会实时建议车辆采取何种行动来进行补偿。这些措施,例如增加汽车的制动距离或降低车速,旨在维持驾驶员的安全范围,无论驾驶员是否有损伤。

Reingold 还表示,该平台甚至可以识别车内乘员的“情绪”,并调整车内播放的音乐,以提供“更优化的体验”。

这家总部位于特拉维夫的初创公司成立于 2019 年,在由沃尔沃汽车技术基金和黑莓牵头的 A 轮融资中筹集了超过 700 万美元,黑莓目前生产先进的车辆软件。

雷因戈尔德说,创始人的目标是找到一个市场,利用他们测量微运动的技术来拯救生命。因此,他们选择了汽车行业,通过检测驾驶员的认知状态来保护他们。

该平台利用人工智能分析驾驶员的微动作(Unsplash)

该公司已经与几家主要汽车制造商合作(尽管 Reingold 无法透露是哪家制造商),计划到 2025 年将软件集成到他们的车辆中,无论是新车还是旧车型都可以远程升级。

“这是一款纯软件产品——我们不需要改变汽车中的任何硬件。”他说:“事实上,我们正在与汽车制造商合作,通过无线软件更新将我们的软件集成到他们的汽车中,而无需更改任何硬件。”

Reingold 表示,软件安装后,无需任何进一步修改即可运行。

该公司还在与汽车和其他电子交通工具(如电动自行车和踏板车)的车队所有者进行谈判。对于后者,他表示该软件将集成到用于订购自行车或踏板车的应用程序中。该软件将能够根据用户浏览应用程序的方式来确定中毒程度。在本例中,他将该软件与智能手机的软件进行了比较,智能手机有五个轴用于跟踪用户的手指运动和压力。

“如果他们的应用程序将运动数据上传到他们的云端,而我们在他们的云端运行,我们就可以实时告诉移动运营商尝试租用踏板车的人是否喝醉了。”他解释道。

用于租用电动自行车或踏板车的应用程序可以通过手指测量微动作(Unsplash)

雷因戈尔德表示,还有其他公司生产记录驾驶员精神状态的技术,但这些技术是“较晚的检测”,并且是反应性的,而不是预防性的。

“现在有些汽车使用面向驾驶员的摄像头来检测你的头是否在点头或你的眼睛是否在闭上,以确定疲劳程度。”他举例说:“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你实际上正在睡觉,所以可能为时已晚。”

此外,CorrActions 平台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基于软件,不需要安装车辆中尚不存在的传感器。

“还有其他技术,例如可以通过皮肤检测酒精的点火按钮。”他说:“但同样,这些都是对汽车的硬件更改,因此它们在单一功能解决方案中的功能受到限制,并且您需要在汽车中进行许多更改。”

在车辆中引入新硬件也可能需要长达五六年的时间才能完成,而汽车中新软件的采用周期仅为一到两年。无人驾驶汽车的潜在广泛应用也不会让该软件变得过时。莱因戈尔德表示,汽车行业意识到,此类车辆中的乘客与有人驾驶的汽车中的乘客的反应不同。

“乘客抱怨(无人驾驶汽车)的一个不良现象是强烈的晕车感;加速是不自然的。”他解释道。

“转弯和路径规划与人类驾驶员所做的不同。因此,汽车想要了解机器人驾驶对乘客的影响,以便将其反馈到自动驾驶算法中,以对乘客更友好的方式管理驾驶。”

Ilan Reingold(前排中)与 CorrActions 团队:我们专注于汽车和移动领域(May Kochen)

Reingold 表示,该软件在其他用途(例如医疗保健)的潜力并未被公司忽视,但目前汽车行业是公司的关键。

“我们仍然是一家小型初创公司,我们非常关注汽车和移动领域。”他说:“但是还有许多其他市场和用例可以使用这项技术并呈现价值。”

我们是 Logiqs,我们孜孜不倦地设计和生产世界上最先进的垂直农业系统。

我们还是园艺温室自动植物台架系统设计和生产的行业领导者,拥有超过 45 年的经验,并在全球范围内交付了无数项目。

Logiqs 还设计和构建模块化和可扩展的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继承了我们在自动化温室物流和垂直农业自动化方面所做的许多硬件和软件创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