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Kodiak 推出业内首款专为规模化无人驾驶部署而设计的半挂卡车

2024-01-10 11:49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拉斯维加斯和加州山景城(2024 年 1 月 9 日)领先的自动驾驶卡车公司科迪亚克机器人公司(Kodiak Robotics, Inc.它配备了所有必要的冗余安全关键硬件,包括制动、转向和传感器,以及大...

美国拉斯维加斯和加州山景城(2024 年 1 月 9 日)领先的自动驾驶卡车公司科迪亚克机器人公司(Kodiak Robotics, Inc.它配备了所有必要的冗余安全关键硬件,包括制动、转向和传感器,以及大规模无人驾驶运营所需的软件。科迪亚克的第六代卡车在科迪亚克长达五年的实际测试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技术的整体可靠性,其中包括在超过 250 万英里的行程中装载 5,000 次货物。这辆新型卡车将用于科迪亚克公司的无人驾驶运营,该公司计划于2024年在达拉斯和休斯顿之间启动无人驾驶运营。该车将在 2024 年消费电子展(CES)上首次亮相,科迪亚克的激光雷达合作伙伴 Luminar 的展位位于西广场(钻石停车场旁),展位号为 WP-10。

科迪亚克的第六代卡车包括所有安全关键功能的冗余,包括冗余制动系统和冗余转向、冗余动力以及科迪亚克定制设计的高集成度执行控制引擎(ACE)系统。科迪亚克第六代平台使用的硬件已在现有的商业应用中证明了其安全性能。柯迪亚克驾驶员是柯迪亚克与车辆无关的自动驾驶系统,包括其冗余的无人驾驶硬件平台,其设计比人类驾驶员更安全。科迪亚克计划将其第六代卡车推广到多种类型的车辆上。

与科迪亚克的第一代卡车相比,第六代卡车的GPU处理器内核增加了一倍,处理速度提高了1.6倍,内存增加了3倍,运行软件进程的带宽提高了2.75倍。随着该产品的推出,科迪亚克无人驾驶卡车设计的硬件和软件功能已趋于完备。

科迪亚克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唐-伯内特(Don Burnette)说:"我们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开发出功能完整的无人驾驶半挂卡车的公司,其汽车级安全冗余水平是在公共道路上部署所必需的。在 250 万英里的行驶过程中,我们已经成功证明,无论从平台完整性还是软件角度来看,我们的自动驾驶卡车都能经受住长途卡车运输的恶劣环境。这辆卡车从根本上证明,我们已经完成了安全处理无人驾驶操作所需的工作。虽然我们将继续与领先的卡车制造商合作,但我们开发的技术已经做好部署准备,不受原始设备制造商时间表的影响,并且与卡车制造商无关,这使我们能够在保持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快速前进。"

第六代安全关键冗余

制动;传统卡车采用冗余制动系统,而科迪亚克则在安全方面更进一步。科迪亚克的气动制动系统由三个独立的制动执行器组成,同时由科迪亚克的专有软件控制。如果任何一个制动执行器发生故障,后备系统可以防止失控,并使卡车安全停止。

转向系统;双冗余转向系统包括两个由科迪亚克安全系统控制的冗余 ZF 执行器。根据科迪亚克的安全分析,如果主转向执行器出现任何类型的故障,转向系统将无缝切换到辅助执行器,以保持完全控制,同时不影响车辆动态,并使车辆进入安全状态。

ACE 系统;与柯迪亚克第四代和第五代卡车一样,第六代卡车也配备了柯迪亚克 ACE 系统,这是一种专有的、定制设计的高集成度安全计算机。ACE 负责确保在万一发生关键系统故障的情况下,科迪亚克驾驶员能够引导卡车安全 "后退",避开车流。

动力;第六代卡车包括一个冗余动力系统,为计算机、传感器、执行器和所有其他电气系统提供动力。动力系统分为两个完全隔离的子系统,可确保所有安全系统在其中一个出现故障时执行安全回退。

升级、增加和新功能

第六代科迪亚克卡车包括一系列可增强其安全性、功能性和性能的升级。科迪亚克专有的 SensorPods™ 安装了传感器,并进行了预校准和预制,以实现快速简便的维修。科迪亚克无人驾驶卡车总共配备了 12 个摄像头、4 个激光雷达传感器和 6 个雷达传感器。为了处理增加的传感器数据,科迪亚克无人驾驶卡车依靠英伟达™(NVIDIA®)图形处理器进行高性能计算。

SensorPods 还新增了顶部安装的超亮危险指示灯,其设计符合自动驾驶卡车行业对《联邦机动车安全条例》392.22 的豁免申请,该条例要求传统卡车司机在发生故障后在道路上放置警告装置。由于无人驾驶卡车无法在路边放置信号灯或其他装置,因此在联邦机动车辆安全管理局批准之前,这些灯将用于提醒其他司机路边有卡车。

科迪亚克的第六代卡车还配备了麦克风,用于检测和识别紧急车辆的存在以及其他可能构成危险的可疑声音。

最后,第六代卡车包括冗余的 LTE 通信链路,使其能够与科迪亚克位于德克萨斯州兰开斯特和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冗余指挥中心建立高度可靠的通信。

未来改进

科迪亚克将在第六代卡车的整个运营生命周期内继续对其进行迭代,在与合作伙伴合作开发和部署新功能的同时,融入改进措施和附加功能。例如,在 2024 年晚些时候,科迪亚克将集成下一代 Ambarella CV3-AD AI 域控制系统芯片 (SoC),以不断提高卡车的传感器和机器学习能力,同时过渡到同时提供高 AI 效率和性能的大批量 SoC 解决方案。

在推出科迪亚克第六代卡车之前,科迪亚克最近宣布与 Pilot 合作开设卡车港,用于自动驾驶卡车的发射和着陆,最近还宣布与 Loadsmith、C.R. England 和 Tyson、IKEA、Werner、Forward 等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Kodiak 由一群自动驾驶行业资深人士创立,旨在帮助解决货运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我们相信卡车运输将首次广泛采用自动驾驶技术,最终挽救生命、提高网络效率、降低成本和排放,并提高卡车司机的生活质量。 

最重要的是,我们相信自动驾驶卡车技术适合所有人。从小型车队到大型承运商,我们的技术可以帮助任何运输货物的人,我们正在寻找最好的合作伙伴来共同改变卡车运输。

安全,第一,永远。

我们相信,如果不安全,就不值得去做。将这项技术安全地应用到生活中是我们的责任,我们非常重视它。快速冲刺和全球市场转移的雄心推动了如此多的技术。我们明白这一点,但我们也知道,如果不高度关注安全,我们空间的野心就毫无意义。我们正在精心打造有意义的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业务。运营我们技术的车队将代表我们的成功,而不是出售闪亮的演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