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高质量发展看项目丨临工智科:让科幻照进现实

2024-01-09 09:49 性质:转载 作者:临工智科 来源:临工智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上10余条先进生产线 年产4.9万台工业机器人临工智科:让科幻照进现实一排充满未来感的关节机器人,灵活摆动着“手臂”,演示自主取货、码垛等工序;在AGV产品测试区域,几十台自动驾驶的移动机...

新上10余条先进生产线 年产4.9万台工业机器人

临工智科:让科幻照进现实

一排充满未来感的关节机器人,灵活摆动着“手臂”,演示自主取货、码垛等工序;在AGV产品测试区域,几十台自动驾驶的移动机器人正排队进行出厂前的全面测试……走进临沂临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犹如进入了一个科幻场景之中。

很多人对机器人的印象停留在科幻电影中,事实上,智能机器人早已不独属于科幻电影,在临沂制造业一线车间,你可以看到不少工业机器人忙碌的身影。而临工智科,就是这一台台工业机器人的“出生地”。

临工集团年产4.9万台工业机器人项目是2022年山东省重大项目,总投资9.5亿元,新增工业机器人生产线、移动机器人AGV生产线等先进生产线十余条,主要生产包括多关节机器人、全系列AGV、自主移动机器人AMR、无人叉车、自动立体仓库等多种工业智能化软、硬件产品。

工业机器人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并得到市场认可,源于临工集团坚持走科技创新、自主研发之路。

临工智科研发中心聚焦智能物流、智能产线、智能仓储和工业信息化系统四大板块深耕研发。其智能仓储系统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堆垛机由临工智科自主设计,应用于大尺寸、大吨位物品的存储及工业型立体仓库。同时,临工智科是国内为数不多具备大吨位室外重载AGV研发和制造能力的厂家,其中65吨室外重载AGV采用自主研发的导航与调度系统,实现了多项核心技术的突破。

从会自动搬运、码垛的关节机器人,到自动驾驶的无人叉车,再到自动立体仓库,临工智科生产的这些工业机器人,组成了最炫“打工人”团队,协助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带动着“临沂智造”不断转型升级。

“立库货架的物料通过堆垛机搬运至输送线,然后通过关节机器人将物料搬运至智能产线的AMR产品上,通过AMR实现物料在生产线上的物流转运,同时生产线的物料也可以通过AMR再次运回仓储区域,利用关节机器人和高速RGV实现物料的再次入立库”,在临工智科总经理马兴庆的介绍中,这一系列繁重的工序均由工业机器人来完成,这也是临工智科为企业提供的整套装配解决方案——智能仓储和智能产线有机协同、同步生产。

工业机器人的应用需求庞大,近年来,临工智科生产的各种机器人,出现在全球各地的汽车、新能源、重型机械、零部件制造、建材化工等制造行业的车间,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按照临工智科总体发展规划,公司将实现三年10亿、五年30亿、十年100亿的营收目标,力争到2030年,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并且在多个技术领域成为国内最优。

“近年来,临沂市委市政府对于临工智科的建设和发展,始终予以高度关心、重视和支持”,临工智科总经理马兴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全力培育的新产业,临工智科将充分发挥产业集群优势,推进资源共享,推进人工智能和物流业深度融合,全力以智造技术赋能加快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迭代升级,实现以智造技术赋能企业智能制造发展的“乘数效应”,为实现全市工业“量质齐升、两年万亿”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临沂临工机械集团(临工集团)是中国机械工业百十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集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宽体矿车、高空作业车、农业装备、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年产值300亿元,品牌价值280亿元,总部位于山东省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

临沂临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临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根据集团公司智能制造发展战略定位,为加快集团新旧动能转换,细分业务板块,集团公司将AGV等工业智能化产品集中到临工智科公司经营。临工智科依托临工集团精益生产LPS的优势,以“务实高效“为服务原则,以“全套方案,全部解决”为使命,致力于打造成一流的工业智能化解决方案供应商。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AGV系列、桁架系统、电动拧紧机系列以及MES等其他工业智能化软、硬件产品。所有产品都是公司自主创新内部应用成熟的基础上对外推广,具备稳定、可靠、高效、高性价比的特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