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Pipedream 推出世界上第一个自主地下机器人输送系统

2024-01-02 14:19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物流初创公司 Pipedream Labs 计划通过地下管道网络运行小型自动驾驶汽车,从而颠覆家庭送餐服务。从 2023 年 12 月起,Pipedream 的自动送货机器人将嗖嗖地穿过美国佐治亚州桃树角的...

美国物流初创公司 Pipedream Labs 计划通过地下管道网络运行小型自动驾驶汽车,从而颠覆家庭送餐服务。

从 2023 年 12 月起,Pipedream 的自动送货机器人将嗖嗖地穿过美国佐治亚州桃树角的地下隧道。

地下管道已经成为水、污水和 Wi-Fi 等必需品的首选运输方式。本周,佐治亚州的一个城市也将开始通过管道运送三明治。

美国亚特兰大东北部的桃树角是物流初创公司 Pipedream Labs 开发的地下最后一英里配送模式的首个测试案例。该公司成立于 2021 年,旨在解决困扰地面配送领域的问题:车辆交通造成的排放和拥堵、争夺路边空间以及成本。约 40% 的供应链物流费用与最后一英里的行程有关。

"我们研究的是,现在的城市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我们不要试图重新发明轮子。"Pipedream 的首席执行官 Garrett McCurrach 说:"城市已经有了这种大规模配送的方式:通过地下管道网络。"

正如该公司的名称所预示的那样,这个想法看似未来派,但其实并不新鲜。让我们把它称作 19 世纪和 20 世纪初流行的管道递送解决方案--气动管--的表亲吧。在伦敦和纽约等城市,管道网络蜿蜒于地下和建筑物之间,人们可以利用压缩空气的动力,将紧急包裹、电报、支票以及至少一只病猫嗖嗖地送入办公室、银行和邮件收发室。

Pipedream 不使用可能不可靠的吸力,而是利用电力驱动一个小型电池驱动的自动车辆,在地下轨道上从供应商到客户。可以把它想象成沙拉的地铁,或者包裹的小型超级环路。

行驶中的 Pipedream 电动汽车

桃树角是亚特兰大的郊区,在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发展成为一个规划社区,以亚特兰大第一个科技办公园区为中心。Peachtree Corners 于 2012 年并入亚特兰大市,其 5 万居民经常自愿成为各种新兴基础设施计划的小白鼠。桃树角的城市经理助理兼首席技术官布兰登-布兰汉姆(Brandon Branham)说,Pipedream 的试点将标志着桃树角的第三个 "世界第一":桃树角市还是首个试点遥控电动滑板车的城市,并表示桃树角市是最早使用 5G 为自动驾驶班车抢占交通信号的城市之一。

Branham说:"你可以把整个城市看作是一个机会,可以真正推动那些传统上被政府压制的事情。"

Pipedream 实验室用了大约 8 个月的时间来建设该项目的基础设施,其中包括在街道下方挖掘隧道和在道路两旁挖掘沟渠,"采用与建筑和城市安装地下管道相同的标准,"McCurrach 说:"这与污水或自来水管道的管道相同。他说,在坡度变化、弯曲的道路和多雨的天气中施工是一项挑战,但桃树角较小的规模和城市的支持使得施工条件非常理想。"

四分之三英里长的输送管道位于地下三到六英尺处,将当地的一个购物中心与该市 500 英亩科技园内的创新中心 Curiosity Lab(好奇实验室)连接起来。在园区内工作的二十多家公司的员工将可以在周一至周五的午餐高峰时段使用一款应用程序申请地下送餐服务。通过一个通向零售空间的舱门,员工将把一袋食物装上一辆自动小车,小车将沿着管道飞驰,几分钟后出现在好奇心实验室的抽屉里。

午餐穿过四分之三英里长的隧道,出现在一个抽屉里。

管道宽 18 英寸(足以装下 40 根香蕉),电动汽车可以以每小时 45 英里的速度运载重达 40 磅的货物。加上送回机器人车的时间,整个行程不到五分钟。布兰汉姆说,这将帮助好奇实验室减少自备食品和饮料的成本,同时也是技术实验室成员的一项福利,他们不必再开车到校外寻找零食。(Pipedream 实验室支付了试点项目的全部费用,顾客每次送货需额外支付 25 美元)。

McCurrach 说,这次启动只是一个开始。最终,该公司希望建立一个地下配送网络,实现他们所说的超级物流:根据他们的网站,"在这种状态下,你可以在10分钟内以不到1美元的价格把东西可靠地送到你的手中,并且可以像收到东西一样轻松地把东西退还给你"。

"这有点像互联网,你并不知道数据是如何到达那里的--它只是在不断变快。我们希望快递也能如此,"McCurrach 说。"因为它是在地下进行的,而且非常安全、安静,所以最终用户在他们所在的城市应该不会感觉到有什么不同。理想情况下,他们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只会注意到,'哦,天哪,订餐变得更便宜、更快捷了'。

这可能还遥遥无期。但就其核心而言,Pipedream 的愿景遵循的是城市基础设施设计的原则,尽管复杂,但早已被证明是有效的。

过去的管道:1914 年,纽约市宾夕法尼亚终点邮局内的气动管道投递系统。

"我是地下地面交通的忠实粉丝。"纽约市卫生局前政策主任本杰明-米勒(Benjamin Miller)说:"我是地下地面运输的忠实粉丝,就像我是下水道的忠实粉丝一样--考虑一下替代方案吧!我们最近试图将垃圾气力输送管道引入曼哈顿的高线(High Line)。这在世界上都是有意义的--只要你有足够的密度来支付初期基础设施投资的成本,而初期基础设施投资的成本是很高的。"

虽然在新建工程中安装管道效率更高,但像 Pipedream 这样的公司也可以改造现有基础设施,就像公用事业公司所做的那样。然后是与地方政府和公用事业公司协调的问题。米勒表示,一旦前期成本和障碍得到解决,与地面交付相比,运营费用应该是微乎其微的,而环境效益却可能是巨大的。

McCurrach 表示,扩大规模将是公司的下一个任务。他希望确定两个愿意允许该公司明年建立更广泛网络的较大城市。“我们正在寻找一个一线或二线城市,尤其是那些正在崛起、存在拥堵问题、出行困难的城市。”他说:“我们认为这才是影响最大的地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