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技能比武展风采,以赛促学砺精兵” ——杭叉集团2023年技能比武大赛圆满落幕

2024-01-02 10:27 性质:转载 作者:杭叉集团 来源:杭叉集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12月22日,杭叉集团技能比武大赛在公司青山、横畈两个园区同时举行。技能比武大赛是职工学技术、练本领的重要方式,是所有参赛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和技术水平...

2023年12月22日,杭叉集团技能比武大赛在公司青山、横畈两个园区同时举行。技能比武大赛是职工学技术、练本领的重要方式,是所有参赛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和技术水平的演绎,更是对集团各部门和分子公司重视职工技能素质提高、推进人才选拔和培训的一次检验,对全面提升杭叉职工队伍业务素质、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杭叉青山园区

杭叉横畈园区

22日上午在青山园区展示大厅和横畈园区钣焊公司车间内分别举行了2023年杭叉集团技能比武大赛青山园区开幕式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电焊工自主评价启动仪式。公司技能比武总指挥、董事会秘书陈赛民,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阜西,工会主席傅小虹,副总工程师、企业大学常务副校长周素华,副总工程师李元松、临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继宏,临安区职业能力建设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蘧剑炜,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参赛选手、工作人员等两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及启动仪式。

公司技能比武总指挥、董事会秘书陈赛民致辞

工会主席傅小虹宣布技能比武大赛正式开赛

横畈园区启动仪式现场

青山园区开幕式现场

焊接工比武围绕“弘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质量”主题,使用废旧焊丝盘和焊丝筒制作的太空站,凸显焊接特性的同时,寓意着杭叉同中国的航天事业一样蒸蒸日上,产销量向世界最强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废物利用更彰显出杭叉的社会责任感。此外,公司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电焊工自主评价利用技能大比武的契机,将实操考试与焊接工技能比武分别设置同一天的上、下午进行,技师、中级工考生与焊接工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互相切磋技艺。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自主评价工作,不仅可以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还能促进公司内部的技能传承和知识共享,从而促进公司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为公司培养更多优秀的技能人才。

钣焊公司场地布置

焊接工技能比武现场

电焊工(技师)自主评价实操考试现场

装配工技能比武现场营造了“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的大赛氛围。装配工技能比武操作考题为装配和钳工两项内容。装配选定电动牵引车大链轮及转向桥总成,考点包含多个装配要素。加入钳工考题,丰富了比赛内容,让选手表现更全面。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