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李育坤“青年友好型”研发团队 开发“东方红” 系列纯电动锂电叉车获得科技进步奖

2023-12-26 13:27 性质:转载 作者:倪虹 来源:一拖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中国一拖特专车分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洛阳市“三新”研发计划:系列纯电动锂电叉车开发获评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做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的特...

日前,中国一拖特专车分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洛阳市“三新”研发计划:系列纯电动锂电叉车开发获评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

做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的特专车辆研发制造基地,绿色是特专车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该公司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三年来累计投入研发经费1485万元,新产品贡献率常年保持在70%以上。“东方红”牌新能源车辆发展持续向好,从环卫车、物流车、工程车、叉车等多个细分市场,全面推出纯电动产品,勇当绿色制造“的央企突击队,成为河南省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

公司还探索“菜单式营销”,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一批批“东方红”环卫车“扬帆出海“、“南送北发”、“下乡进村”,持续擦亮“洛阳制造”金字招牌。

为了高质量完成洛阳市“三新”研发计划:系列纯电动锂电叉车开发团队,该公司充分体现了央企担当。特专车分公司组建了以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劳动模范李育坤副部长担纲,特专车分公司产品工艺部韩泳泳、杨宇龙、王帅国、贠金萍、王浩鹏、邵健乘‘青年友好型’研发团队参与的洛阳市“三新”研发计划:系列纯电动锂电叉车开发团队。特专车分公司要求技术方案必须迭代创新,国内领先。谋划在原有“东方红”叉车产品技术、生产和销售的基础上,开发东方红CPDL3T系列锂电叉车。系列纯电动锂电叉车开发团队实行周通报月讲评,网络计划成为东方红CPDL3T系列锂电叉车开发的重要抓手。

基于绿色环保背景下,特专车分公司李育坤‘青年友好型’研发团队,研发出“东方红”新能源双20钛酸锂电动叉车相比铅酸电池叉车。“东方红”锂电池叉车在电池容量、充电时间、使用寿命、动力性能上具备明显优势。尤其适用食品、药品领域对新能源叉车的需要。下图所示的“新能源双20钛酸锂电动叉车”等产品满足客户要求。各项性能国内领先,深受市场认可。


系列纯电动锂电叉车开发获得科技进步奖的颁奖词:“‘锻造一拖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继续发挥自身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优势,积极投身绿色制造,制造更多更好的‘东方红’特专车辆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一拖(洛阳)搬运机械有限公司,是由中国一拖集团最大的子公司——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A+H股上市公司)出资、具有全新经营理念和先进管理模式的物流机械专业生产企业,公司于2005年3月16日注册成立,注册资金5588万元。公司坐落在河南省洛阳市洛新工业园区,占地100余亩,厂区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其中生产区23000平方米。公司拥有叉车装配线、板材下料线、结构件制造线、零部件涂装线及整机喷漆室等生产线和百余台高、精、尖设备。主要生产东方红系列2吨~3吨越野叉车、1.5吨~10吨内燃叉车、2吨~3吨汽油及液化气叉车、1.5吨~3.5吨蓄电池叉车、特种叉车等产品。

2008年2月20日,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了国机集团与一拖集团重组方案,一拖集团实际控制权转移至国机集团,2008年12月,原一拖集团控股股东——洛阳市国资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向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无偿划转一拖集团67%股权的划转手续已办理完毕,这标志着一拖这艘中国农机行业的航母正式牵手国机集团,踏上了新的征程。一拖(洛阳)搬运机械有限公司凭借中国一拖集团先进的生产经验、成熟的工艺水平、雄厚的技术实力,立足时代最先进的制造技术,为物流运输发展提供优质产品。

东方红系列叉车,主配东方红系列发动机,是国内叉车行业唯一一家“靠自己心脏活着”的叉车,它配装的东方红105 系列发动机,具有使用寿命长、动力强、油耗低、排放少的优点,在中国物料搬运机械领域独树一帜,成为中国叉车制造技术的新起之秀。一拖(洛阳)搬运机械有限公司是中国叉车公司成员单位,产品已取得CE认证以及ISO9000认证,被评为国家驰名商标。

东方红系列叉车在国外注册商标为YTO。YTO产品足迹遍及英国、法国、荷兰、俄罗斯、瑞士、希腊、乌克兰、土耳其、巴基斯坦、越南、缅甸、美国、墨西哥、秘鲁、南非等五十多个国家。在全球的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可以看到YTO叉车正在为人们的美好生活而工作着。

一拖(洛阳)搬运机械有限公司始坚持注重股东回报,竭力为客户创造价值,精心营造优良环境的企业经营理念,致力于发展成为行业中盈利能力最强、市场反应最快,员工最理想职业场所的现代化企业。我们的员工时刻牢记敬爱的周恩来总理1959年来一拖集团公司视察时的谆谆教导。“你们是中国第一啊,要出中国第一的产品,出中国第一的人才,创造中国第一的业绩!”

新的生活,从东方红开始!

愿东方红叉车成为您轻而易举的选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