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浙江中力:做绿色智能搬运的中流砥柱

2023-12-11 08:40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工业报 来源:中国工业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因“小金刚”大家认识了浙江中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力”),而通过中力“油改电”概念,业界意识到绿色赋能搬运的重要性。作为最早“油改电”倡导者...

因“小金刚”大家认识了浙江中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力”),而通过中力“油改电”概念,业界意识到绿色赋能搬运的重要性。作为最早“油改电”倡导者之一,中力以创新科技驱动生产的解决方案,经过大浪淘沙的洗礼,已成长为我国物料搬运行业,尤其是绿色搬运行业的一面旗帜,体现着优秀民族企业应有的风采和把握未来发展的睿智。

随着我国物流装备行业开始从高速发展逐步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不断调整优化,市场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站在新时代革命的风口,如何把握趋势决胜未来,成为每一个物流装备企业战略思考的重要使命。近日,笔者专访了中力公司内销总经理张屹,与他畅谈“新工业物流4.0时代”的驱动力量,领略了中力之所以取得持续发展的企业谋略和独特韧性。

产品线全覆盖  成果斐然 

成立于2007年的中力,秉持“产品驱动发展,创新引领变革”的发展理念,以“解放劳动力”的愿景为轴心,已发展成为绿色搬运的创新领先企业。中力的历史谈不上悠久,却能在历史悠久的物料搬运行业中脱颖而出。

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中力产品已经涵盖各种类型的搬运设备,以“小金刚”为首的轻型电动搬运车,2.5吨-25吨的“油改电”系列锂电叉车,搬运、堆垛、转运、牵引等全系搬码机器人,以及防爆车、高箱堆高车等形成了较全较完整的产品线,可以满足不同行业的应用需求。

随着“油改电”政策不断深入,在2023年度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大会上,中力展示了多系列电动产品:三代“油改电”叉车、行业定制车型、更重锂电叉车以及多款全新智能搬运机器人,从低碳环保、高效节能和高智能化三大方面体现创新成果。其中,2.5吨-3.5吨第三代锂电叉车以“油车之糙+电车之精”重新定义电叉发展方向;同时,应用于港口、玻璃行业、大型重工等企业的中力5吨-25吨重工况锂电叉车更是填补了电动叉车领域的大吨位空缺。

从轻型电动搬运车“小金刚”推动行业电动化变革,到“油改电”系列锂电叉车全力推动内燃转锂电的绿色化升级,助力400万台内燃车存量市场的绿色转型,再到从系统级、模式级、产品级三层次的智能布局,打造工业物流4.0,中力成绩斐然,同时也为整个物料搬运行业不断向自动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谈及中力如何持续保持行业优势地位,取得傲人成绩原因时,张屹强调:“一是以不断创新的工业精神,引领物料搬运的发展方向,从而保持稳定持续的业绩增长;二是创新能力始终走在行业前列,不断推出新品,汇集了独有的专业技术系列;三是帮助客户充分理解先进技术应用的价值,做好系列产品的讲解和分类;四是专注绿色搬运,精益求精,初心不变。”

细分市场  打开新局面 

在访谈中,张屹表示,如今客户对设备采购越来越理性,设备投资取决于综合成本的考量。中力始终倡导为不同类型的客户提供最优的全面解决方案,与客户一起创造双赢机会。“据调研,市场有30%的客户是性能客户,70%的客户却是入门级需求的客户,也就是只需要有个稳定性好的叉车能工作就行。该群体客户每天只需要使用叉车工作2-3个小时,并不需要大续航叉车。但往往大家的注意力总会被30%的高需求客户所吸引,提供的设备都是高标准、高续航产品,自然价格也会更高,这是非常不科学的。”张屹认为,“客户的产品服务与市场定位均不相同,对物流搬运的想法与运作方式也不尽相同。所以,为了满足广泛用户的刚性需求,我们推出了‘3.0吨-3.8吨X系列锂电叉车’,快换锂电、柔性续航/无限续航,灵活满足用户不同搬运需求。同时,我们针对不同行业用户给予不同的专业建议,致力于为其找到最适合自身的设备和解决方案。”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