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行业应用丨激发卓越潜能,智能化酿酒工艺的革新者

2023-12-01 09:21 性质:转载 作者:科尔摩根AGV 来源:科尔摩根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白酒产业作为传统产业之一,在结构性改革的转折期,高端酿酒企业正在积极探索行业的革新之路。某知名浓香型酒企作为其中的代表,尽管在自动化生产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在曲块储运工艺中仍然...

中国白酒产业作为传统产业之一,在结构性改革的转折期,高端酿酒企业正在积极探索行业的革新之路。某知名浓香型酒企作为其中的代表,尽管在自动化生产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在曲块储运工艺中仍然依赖传统的人力搬运,这带来了诸多弊端,如生产管控困难、劳动力成本高、安全风险大等,物流智能化转型势在必行。

昆船公司借助NDC技术和自身AGV技术的紧密结合,成功解决了一系列问题,为该酒企的酿酒工艺智能化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在该合作项目中,科尔摩根的NDC技术与昆船自主的AGV技术密切配合,实现了曲块成品在发酵、存储、出入库等环节的智能化转运,彻底替代了传统的人力搬运方式。这一创新举措不仅显著提升了生产效率和质量管控水平,同时也有效降低了劳动强度和安全风险。

NDC支持下的多样化AGV导航技术优化

为适应AGV在复杂场景下的运行需求,本项目着重考量了不同区域特性,并采用多种导航方式的结合,涵盖激光反射板和无反射板导航。这种多样化组合方案旨在确保AGV在各种环境下的稳定运行,同时尽可能地保留后续路径优化的灵活性。

01、激光反射板导航

在主要运行区域,项目采用了激光反射板作为主要导航方式这项技术不仅保障了AGV在关键区域内的稳定运行,也有效避免了因导航故障可能带来的系统性拥堵情况。同时,该方案为后续路径的优化和调整提供了灵活性,使系统能够根据实际运行情况进行调整,从而始终保持绝佳性能状态。

02、无反射板导航

针对高温高湿的特殊环境,特别是在发酵房和库房等区域,项目采用了无反射板导航方案。这一决策基于对反射膜在温湿度变化下导航不稳定性的深入了解。无反射板导航的方式成功规避了因环境因素而引起的导航不准确性问题,为AGV的运行提供了可靠的替代方案,并确保了其在恶劣环境下的稳定运行。

路径规划与调度协同

在该项目中,昆船公司实施的AGV路径规划与NDC调度系统协同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项目的顺利运行提供了关键支持。

制曲车间2楼AGV运输系统

经验丰富的路径规划

昆船公司充分整合了丰富的路径规划经验。通过深入理解工房内房间结构,采用了路径分段规划技术。这一技术不仅成功降低了路径调整成本,还增强了系统的灵活性,实现了高效稳定的运行。

创新思维在规划中的应用

该项目注重创新,在优化路径规划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详实的论证和系统仿真为外部区域路径规划提供了更精妙的设计,包括交通避让、车流方向和充电位置等。这种创新性思维极大地优化了AGV的运行路径,提升了整体系统效率。

NDC系统的卓越作用

昆船公司采用的NDC调度系统在项目中扮演了关键角色。其智能任务调度、实时动态调整和任务优先级管理,为AGV的高效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持。与路径规划的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了系统的流畅性和生产效率。

这一融合了丰富经验与创新思维的路径规划方案,与优秀的NDC调度系统相互配合,为昆船公司在该项目中实施的AGV系统注入了强大动力,促进了运输效率的提升,为项目的成功运作贡献了重要力量。

AGV技术的实施效果

昆船AGV搭载NDC系统的成功应用替代了传统的人工搬运方式,显著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物料管理的准确度。通过AGV技术的引入,项目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酿酒行业的智能化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持。

这项技术在该酒企的应用实践中证明了其卓越性能,为公司带来了生产效率的显著提升,同时大幅降低了人工搬运所带来的错误率。通过实现自动化搬运、智能物料管理和高效运转,AGV技术为企业提供了可靠的解决方案,改善了生产流程并提升了产品的整体质量。

AGV自动化搬运与传统人工搬运方式的对比分析

AGV技术在白酒行业的普适性

昆船AGV技术的成功应用不仅为该酒企带来了明显的生产效率提升,也为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在传统产业中的卓越潜力提供了充分展现。这次成功合作在白酒行业智能化转型中开启了新的篇章。

其所展现的普适性不仅仅体现在本项目的应用上,而是为整个白酒行业树立了典范,为该行业向智能化、高效化发展引领了方向。这一成功案例为其他白酒企业提供了可行的参考和学习对象,可作为一笔宝贵的经验,为相关企业实施智能制造技术提供借鉴,亦可作为强大的动能,为行业的整体升级转型注入名曰创新的动力。

Kollmorgen AGV在过去的50多年里,通过NDC平台为自动导引车(AGV)和移动机器人提供了车辆自动化解决方案。通过OEM和系统集成商合作伙伴的生态体系,在全球范围内为各种应用部署了数万辆先进的自动引导车辆。

科尔摩根AGV的解决方案由:系统、车辆、软件工具和服务组成。其中NDC平台不仅支持目前市面上多种主流导航方式,如激光导航,自然导航,二维码导航等,还支持他们的组合导航方式。同时,NDC平台包括用于管理车队和有效引导车辆的软件,以及用于导航和控制的硬件。后期,科尔摩根AGV 定期为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支持,培训,咨询等服务。

使用Kollmorgen NDC8,合作伙伴几乎可以实现不同类型的车辆或移动机器人的自动化,并将其集成到全球任何行业的任何类型的应用场景中。为终端用户降低从前期项目实施到后期系统运维各方的实际成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