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第四届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四届一次会议在浙江长兴成功召开

2023-11-24 12:06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中叉网-中国叉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11月22日至24日,由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

2023年11月22日至24日,由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四届一次会议"在浙江长兴召开。大会吸引了来自主管行业机构、当地政府代表、工业车辆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等51个单位和企业共62名代表参加。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曹一丁处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谭湘宁副总工程师、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特设处郑建伟副处长、中共长兴县委书记石一婷和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丁毅董事长等嘉宾出席。

成立大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总工程师谭湘宁主持。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总工程师谭湘宁

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毅率先致欢迎辞。丁毅在致辞中谈到,很荣幸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与各位齐聚长兴,共同见证新一届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准化对企业发展和行业进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及标准的制定与修订,需要各方力量的凝聚和合作,并表示,在我国工业车辆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诺力愿与在座同仁一起为工业车辆标准化工作多尽义务、多做贡献!

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毅

中共长兴县委书记石一婷和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特设处副处长郑建伟也分别为大会致辞。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曹一丁处长宣读《关于第四届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成方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告2023年第11号),并为新一届委员颁发了证书。随后,曹一丁处长、谭湘宁副总工程师以及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起院”)董事长,第四届工业车辆标委会主任委员唐超在成立大会上分别发表了讲话。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曹一丁处长

曹一丁在讲话中介绍了当前国家标准化工作的情况,并提出三点建议:提高站位,规范标委会工作,优化标准体系结构。

谭湘宁介绍了机械工业领域标准化工作的现状与发展,并对第四届工业车辆标委会提出“强化三意识、推进三提升”的建议。其中强化三意识包括:责任意识、合规意识、学习意识。三提升则是:提升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标准的程度,提升标准制定质量和效率,提升标准化技术组织工作水平。

唐超在讲话中,对历届标委会委员及行业专家为工业车辆标准化工作辛勤付出的衷心感谢,并就第四届工业车辆标委会的工作重点,谈了四点建议:一是努力完善顶层设计工作,不断提升标准效能;二是瞄准装备高端化发展需求,攻克一批关键技术标准;三是加强标委会组织建设,锻造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四是加大国际标准化工作力度,提升标准国际化水平。

北起院董事长唐超

全国工业车辆标委会四届一次会议由主任委员唐超主持,共完成了8项议程。赵春晖秘书长作第三届工业车辆标委会工作总结的工作报告,内容涵盖了国内外标准化工作。国内方面,她总结了标准制修订、标准体系建设、标准复审、配合特种设备监察工作、协同工作、团体标准制定、组织建设、宣贯培训、秘书处工作等十项内容。国际方面,她汇报了牵头制定国际标准、参与ISO标准制定、国际标准投票、参加国际会议、SC5主席续任、征集国际标准化工作专家、国际标准转化等七项工作。与会委员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