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客户案例 | 伏能士焊接解决方案助力桥梁钢结构企业自动化转型

2023-11-22 09:09 性质:转载 作者:伏能士 来源:伏能士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根据中国钢协报告,到2035年,我国钢结构用量将达到每年2.0亿吨以上。从城市地标到交通基础设施,钢结构在中国的应用广泛而多样化。在这些应用领域当中,钢结构...

根据中国钢协报告,到2035年,我国钢结构用量将达到每年2.0亿吨以上。从城市地标到交通基础设施,钢结构在中国的应用广泛而多样化。在这些应用领域当中,钢结构在桥梁中的应用规模也在不断壮大,钢结构桥梁已经成为目前国内重要城市道路交通建筑之一。

本期文章,让我们通过一个伏能士客户案例,深入探讨自动化焊接等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在帮助钢结构企业转型中的关键作用。

劳动力短缺带来的多重挑战

随着钢结构桥梁的需求日渐增长,行业也在面临一些挑战。在钢桥梁的生产中,大部分企业的主要工序采用传统的人工作业流程,而招工难和人力成本的提升已经是制造行业的日益关注的问题。

焊接是钢结构组件生产制造流程中的重要步骤,在这个过程中,严格的质量控制和检验非常关键。由于受人工因素影响,传统的手工焊不仅增加了企业用人成本,还可能导致焊接质量的不可控。如何保障生产质量的同时提高产能,并寻找效率更高、更环保的生产方法已是行业众多企业需要迫切解决的难点之一。

如今,为了应对上述挑战,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变得至关重要。伏能士作为自动化焊接技术的专家,在针对钢结构智能制造转型的不同环节中有哪些制胜法宝?又可以如何帮助桥梁钢结构行业提高生产效率,实现钢桥梁“工业化、智能化、绿色化”制造呢?让我们通过以下的客户案例来深入了解。

甘肃博睿交通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于2017年在兰州成立,是钢结构桥梁、波形钢腹板组合梁产量前列的加工基地,波纹腹板钢桥梁产量10万吨/年。其作为一家专业从事交通重型装备制造的企业,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技术实力。近三年参建的项目包括中川机场连接线、敦当公路等。

您的焊接挑战是什么?  

钢结构桥梁的组件通常在工厂中预制,在加工制造的过程中,需要控制四个会对质量产生影响的关键因素,分别为材料、检测、焊接和涂装。行业发展到今天,超强钢的应用、焊材的广泛应用基本已经解决材料的问题,而焊接这个步骤耗时长,依然是难点所在。

焊接以前是人工作业,如今人工劳动力短缺,加上人工焊接很难控制焊接质量,会导致焊接这个生产步骤遇到问题。所以博睿工厂才需要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通过引进自动化的设备,比如先进的焊接电源,而目前大部分的桥梁钢结构企业都在经历这样的转型。

—— 博睿重装工艺负责人

作为桥梁钢结构制造商,甘肃博睿希望通过应用自动化焊接设备实现技术创新与突破,打造全流程自动化生产线,解决劳动力短缺和成本上升的问题,实现效率和质量更高的焊接控制。

伏能士 TPS/i 解决方案的应用

波形钢腹板

博睿重装主要生产波形钢腹板,一种具有波浪状的钢构件,它们不仅提供了承载能力,还在设计上具有灵活性,能够满足各种桥梁的需求。目前工厂产线上装有25 套伏能士TPS 600i PMC,用于顶腹板单元站及总装单元站关键焊缝的焊接。

顶腹板单元站自动化焊接

总装单元站自动化焊接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