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第23届世界工业车辆联盟会议和主席论坛在日本召开

2023-10-31 13:44 性质:转载 作者:工业车辆分会 来源:工业车辆分会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10月26-27日, 由日本产业车辆协会承办的第二十三届世界工业车辆联盟会议(AITO)在京都召开,来自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美国工业车辆协会、...

2023年10月26-27日, 由日本产业车辆协会承办的第二十三届世界工业车辆联盟会议(AITO)在京都召开,来自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美国工业车辆协会、欧洲物料搬运协会工业车辆分会和日本产业车辆协会共18位代表到会。代表们所属国的叉车品牌分别有:丰田三菱,住友海斯特科朗、丰田欧洲、三菱欧洲、合力杭叉诺力等。今年是联盟会议25周年,同时是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加入联盟15周年,与会者为此举行了纪念活动。

会议期间首先召开了世界工业车辆统计会议(WITS),由于距上届联盟会议已时隔四年,很多新的车型和新的发展趋势使得统计工作需要更新和改善,目前WITS包括七个协会:中国、欧盟、日本、美国、巴西韩国印度(美国协会负责墨西哥加拿大的联络,欧盟负责澳洲、非洲国家的联络)。多年来,联盟统计工作一直保持成熟、稳定、不断完善的统计规则。今年会议的主要议题除了统计的及时性、准确性、会员参与度等常规内容外,新议题集中在统计手册更新、新车型急需制定相关标准,以及在统计中的归类,以便明确未来统计工作的细节。其中,自动搬运工业车辆和新能源工业车辆是未来发展的方向,联盟会议成员均表示出对这些产品纳入统计的兴趣。会议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张洁秘书长代表提出:1. 自动搬运工业车辆在统计过程中应该广泛收集各国家和地区的车型,并根据国际标准确定其分类,为了避免与工业车辆的重复统计,希望能够单独进行分类和统计;2.联盟各成员都非常关注减排在世界各地所采取的政策,在2017年,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已经提出针对新能源工业车辆的统计,虽然当时除中国外其他协会生产量不大,但近年来增长趋势明显,新能源工业车辆纳入联盟统计应该已经成熟,也是未来重要趋势之一,希望联盟各协会尽快完成新能源工业车辆的统计和报告工作。

世界工业车辆联盟会议由日本产业车辆协会主席三菱LOGISNEXT株式会社的御子神隆先生主持,各协会主席首先简要介绍了各国家和区域的经济状况、工业车辆发展概况;来自日本产业车辆协会的WITS轮值主席汇报了统计会议讨论结果,包括:2023年统计报表的及时性,WITS统计手册更新进度,2023年汇报数据成员单位变更情况,开展新能源和无人驾驶叉车统计需要开展的工作等内容;欧洲物料搬运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Heiko先生介绍了最新ISO工业车辆标准制修订情况;美国工业车辆协会秘书长Brian Feehan先生、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女士、日本产业车辆秘书长KEN先生和欧洲物料搬运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Heiko先生介绍了各国关税、低碳减排政策措施和各协会举行叉车安全日活动的最新情况。

会议最后确定第24届世界工业车辆联盟会议将于2024年9月19-20日在中国陕西省西安市举行,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承办。

在世界工业车辆联盟会议最受瞩目的主席论坛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轮值主席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周峻先生、美国工业车辆协会副主席丰田物料搬运北美公司BrettWood先生、日本产业车辆协会主席三菱LOGISNEXT株式会社的御子神 隆先生和欧洲物料搬运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主席丰田物料搬运欧洲公司的EmestoDominguez先生分别就各自国家和地区经济运行情况、工业车辆市场销售情况、工业车辆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介绍。周峻先生对近年来中国经济走势、当前中国工业车辆行业发展现状、未来中国工业车辆行业发展趋势的论述获得了在场参会来宾的高度关注,对听众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讲解,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