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叉车管理存在哪些难题与痛点?如何改善?

2023-10-19 09:31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随着物流业的飞速发展,叉车作为物流装载机械,其需求量也来越大。与此同时,为了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如何提高叉车的利用率及管理效率也逐渐成为人们重视...

近年来随着物流业的飞速发展,叉车作为物流装载机械,其需求量也来越大。与此同时,为了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如何提高叉车的利用率及管理效率也逐渐成为人们重视问题。

叉车作为物料、设备搬运的主力,每时每刻穿梭在企业各个场所之间。在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各个施工场所的人员密度以及施工场所之间人员的移动率也很高。厂区最怕人与车、车与车的并行及交汇作业带来的碰撞风险。

除此之外,叉车管理还存在以下问题:

  • 叉车作业过程中驾驶员违规行为,存在安全隐患,导致事故频发,如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

  • 叉车盲区多,同时又缺乏驾驶辅助功能,容易发生碰撞事故;

  • 叉车传统管理依赖规章制度和人工管理,缺少过程监管,追责困难;

  • 叉车的作业任务零散,人工协调,工作效率低且无法量化;

  • 叉车做为搬运作业工具,有序、高效作业的前提是保障叉车的正常运行,如何保障?

  • 叉车是企业的重要资产,如何降低叉车的使用成本?延长叉车的使用寿命?

  • 叉车智慧管理系统旨在解决效率与安全并存的挑战。

    企业员工安全意识淡薄,安全技能缺乏,安全制度不健全,安全责任边界不清晰等问题突出,很多企业普遍存在叉车安全管理无人管、不会管、管不了的现象,面对接踵而来的各类叉车安全管理难题,企业安全管理者往往顾此失彼,心有余而力不足。

    若掌握一套智能化安全管理方法,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唯创安全叉车智慧管理系统,启用“数字化智能终端+云端大数据平台”的创新模式,通过叉车的技改升级、状态感知、过程追踪等方式,进而形成“安全管控、状态监控、设备运维、决策分析”等方面的数字化、平台化管理,从根本上提高仓储物流配送的效率、安全性和可持续性,安全高效地运营叉车,从此告别“无人管”、“不会管”、“管不了”的困局!

    本周四下午4点半,唯创安全直播间准时开播,由安全顾问-方浩彬&彭科为我们带来关于叉车管理难题及如何改善的主题分享:

深圳唯创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聚焦叉车安全管理、智能工厂等领域深耕二十余年,专注为客户提供预防叉车安全风险、提升叉车运作效率的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技术型企业。


服务范围包含叉车、正面吊、装载机等机械设备的防碰撞、速度、载荷、车队管理等安全服务,以及场(厂)内物流的定位、监测、调度等仓储数字化服务,赋能企业“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的能力,助力企业快速实现工厂智能化及生产精益化,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企业效益。


唯创安全一直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依托专业的研发、生产、品质和项目管理团队,为客户提供集需求调研、试点评审、实施应用、安全培训、售后为一体的顾问式服务,保障项目顺利落地。


珠海格力、美的集团、伊利集团、蒙牛集团、中粮集团、雪花啤酒、安琪酵母、华润三九医药、中国铝业、嘉吉、山东魏桥、泰山石膏等100余家世界/中国500强企业在用唯创安全的各项综合解决方案,协助企业实现厂区叉车零事故、高效率、低成本运营。且与江苏各地市场监督部门合作,将数千台叉车信息接入省市叉车智慧监管平台,实现远程实时监控,提升叉车运行风险防控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