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什么是3D SLAM无人叉车?

2023-10-16 09:50 性质:转载 作者:镭神智能 来源:镭神智能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过去,我们常见的叉车都需要一个操作员才能完成搬运任务。然而,随着企业面临着用工难题和昂贵的人力成本,无人叉车正在成为搬运行业的新宠。什么是无人叉车?无人叉车就是没有司机的自动驾驶叉车...

过去,我们常见的叉车都需要一个操作员才能完成搬运任务。然而,随着企业面临着用工难题和昂贵的人力成本,无人叉车正在成为搬运行业的新宠。

什么是无人叉车?

无人叉车就是没有司机的自动驾驶叉车。为了实现自动化作业,无人叉车需要具备多项功能,如导航、避障、货物识别和自动叉取等。其中,导航是无人叉车实现自主移动的关键。简而言之,无人叉车必须先熟悉外部环境,绘制出完整的地图,以便自己“了解”环境。

如何实现环境认知?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无人叉车导航方式有:二维码导航、反光板导航和2D SLAM导航。前两种方法是通过扫描和反射原理进行识别,而2D SLAM导航则利用单线激光雷达进行环境识别。

为什么无人叉车尚未大规模普及?

主要原因是在复杂的室外环境中,2D SLAM导航只能探测二维平面的环境信息,环境特征信息有限,定位不够稳定,无法适应复杂的室内外环境,尤其是室外环境。而且贴二维码和布设反光板的方法部署复杂、周期长,容易出现问题,并且维护成本高。如果需要大规模部署,这两种技术方案的成本将变得很高。

那么,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激光雷达3D SLAM定位导航技术的出现,则解决了上面的问题。

3D激光雷达作为主要传感器,通过将激光雷达、惯性测量单元(IMU)、里程计和全球定位系统(GPS)等多种传感器的数据融合处理,在高性能处理器的支持下,实现环境建图和精准定位。无需在环境中布置任何辅助设备,一台多线激光雷达就能完成超过百万平方米的高精度三维环境建图,拥有丰富的环境特征信息和稳定的定位能力。3D激光雷达具有出色的抗光干扰性,适用于室内外各种场景,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能稳定运行。这一技术完美解决了无法在室外使用、部署复杂且成本高的问题,成为无人叉车行业的理想选择。

通过引入激光雷达3D SLAM定位导航技术,无人叉车在实现自动化作业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这项技术解决了传统导航方式所面临的挑战,为无人叉车的大规模应用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随着3D SLAM无人叉车的普及,企业可以享受到诸多好处。首先,3D SLAM无人叉车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人力成本,实现自动化的搬运和物流操作。其次,3D SLAM无人叉车具备高精度的定位和导航能力,能够在复杂的环境中安全、准确地操作,降低事故风险。此外,3D SLAM无人叉车还可以实现24小时连续作业,不受时间和疲劳的限制,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场景的扩大,3D SLAM无人叉车将成为工业自动化和物流领域的重要助力。它们将在仓储、制造、物流等领域发挥作用,带来更高效、更安全的作业环境,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2022年9月27日,镭神智能车规激光雷达受邀参与“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是“方寸之间”单元唯一一家激光雷达企业代表。

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是一家纯内资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成为全球领先的全场景激光雷达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打造全国产化的高性能激光雷达及行业应用方案,秉持着“让驾驶更安全,让机器更智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以高端、稳定、可靠的激光雷达环境感知技术赋能产业升级,服务覆盖自动驾驶、智慧交通、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机器人、智慧物流、高端安防、港口、测绘及工业自动化等十大产业生态圈,以卓而不同的感知精品为客户创造价值,立足全球构建智能感知的黄金时代。

镭神智能始终坚守“专业 · 创新 · 品质”,经过8年的努力得到了国家及省级政府的认可,荣膺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国家工信部评选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优胜单位,入选国家级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是广东省唯一一家激光雷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镭神智能同时掌握了TOF时间飞行法、相位法、三角法和调频连续波等四种测量原理,打造了齐全的激光雷达产品矩阵,包括1550nm光纤激光雷达、905nm混合固态激光雷达、多线机械式激光雷达、单线机械式激光雷达、Flash激光雷达、FMCW激光雷达并深度集成垂直产业链资源,自研自产激光雷达收发集成电路芯片、1550nm光纤激光器及十多种高功率核心器件等关键核心器件,并掌握半导体封装工艺,建立了激光雷达自动化及半自动化产线,彻底攻克我国被“卡脖子”的35项关键技术之一的激光雷达技术问题,并获《人民日报》报道。

目前,镭神智能已申请专利561项,其中发明专利271件,实用新型151件,外观设计112件,PCT申请27件;目前授权专利335项,包括:发明88件,实用新型144件,外观设计103件;已获批软件著作权49项;已授权集成电路版图设计3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