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应用介绍】维感科技ToF相机与畜牧业:数字化养殖的关键要素

2023-09-13 09:34 性质:转载 作者:维感科技 来源:维感科技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飞行时间(Time-of-Flight)是一种先进的成像技术,它测量光线反弹物体并返回相机的时间,从而实现深度感知和三维建模。虽然ToF相机通常与机器人技术、自动驾驶汽车和增强现实等应用联系在一起,但...

飞行时间(Time-of-Flight)是一种先进的成像技术,它测量光线反弹物体并返回相机的时间,从而实现深度感知和三维建模。虽然ToF相机通常与机器人技术、自动驾驶汽车和增强现实等应用联系在一起,但它们也在畜牧业领域找到了有价值的应用。

ToF相机在畜牧业的应用场景

- 牲畜监测 &健康评估:ToF相机可用于监测牲畜在牛舍或户外围栏中的运动和行为。它们提供实时的动物三维跟踪,使饲养者能够观察它们的健康状况;动物的步态或姿势的任何变化都可以早期检测出来,如跛行或受伤。

- 饲料自动化ToF相机可以与自动饲料系统集成,以确保为每只动物分发适量的饲料。通过准确测量相机与饲料槽之间的距离,系统可以实时调整饲养过程,减少浪费并确保动物获得适当的营养。

- 动物计数和分类:ToF相机可以在动物进入或离开特定区域时计数和分类动物。这对管理牲畜和确保每只动物都得到适当的照顾非常有用。例如,它可以用于将生病或怀孕的动物与其他动物分开。

- 自动挤奶:在奶牛养殖中,ToF相机可以集成到自动挤奶系统中。这些相机可以帮助引导机器人挤奶机准确定位和连接到奶牛的乳房,提高挤奶效率。

- 动物行为研究:畜牧业领域的研究人员使用ToF相机在受控环境中研究动物行为。这些相机提供了详细的三维跟踪数据,可用于分析动物如何与其环境互动、社交以及对各种刺激做出反应。

- 安全与监控ToF相机还可以在动物设施的安全和监控中发挥作用。它们可以监视入侵者或对动物构成潜在威胁的情况,并实时向农民或安全人员提供警报。

将ToF相机技术纳入畜牧业实践中可以使养殖业更加高效和人道。它使养殖者和研究人员能够更好地了解和照顾动物,优化资源分配,并最终提高牲畜的整体福祉和生产力。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