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跟随新华社,探秘圆通物流中心现实版“机器人总动员”!

2023-08-30 09:33 性质:转载 作者:中力电动叉车 来源:中力电动叉车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国家权威媒体新华社走进杭州圆通亚运物流中心,向大众揭秘圆通速递迅捷送达,保障赛事物资高效运输的“黑科技”!凭借高承载力及出色的自动作业能力,中力...

近日,国家权威媒体新华社走进杭州圆通亚运物流中心,向大众揭秘圆通速递迅捷送达,保障赛事物资高效运输的“黑科技”!

凭借高承载力及出色的自动作业能力,中力物流专用高速搬运机器人XPL201P成为新华社媒体拍摄的首个“黑科技”,并获得圆通物流团队的点赞。

(图片来源新华社,点击图片可查看新华社报道原文)

视频采访中,物流团队仓储经理董徐忠对中力搬运机器人进行重点展示,并介绍到,“这台无人叉车可负载近2吨物资,并在狭窄的通道内进行直角堆垛。同时还可以手动和自动两用。”

中力搬马机器人助力圆通传递赛事精彩

圆通该杭州物流中心场地面积高达7.2万平方米,承载着赛事前后各类物资分拨、配送、回收、通关协调等保障任务,高峰期日处理量可达1000余吨。

基于该情况,中力匹配物流专用高速搬运机器人XPL201P,载重能力强,速度快,全程自动高效搬运,保障人员货物安全

货物流转量大,中力搬马机器人载重2吨,行驶速度可达10KM/h,极大推动货物的快速转运,提高现场作业效率,同时减少人力投入。

同时,基于激光、视觉、IMU等传感器融合技术,中力该款搬运机器人做到复杂场景下不丢失,转运准确率高,极大避免人工配送出错的隐患。全程数字化管理,实现货物的智能化追溯,清晰掌控货物的动态详情。

面对与日俱增的业务转运压力,中力搬马机器人还可快速扩充,柔性增加,且新扩容的车辆无需重复学习,即可从已有车辆获取全部信息和作业方式,快速投入应用。

作为本次杭州重要赛事的指定物流合作商,圆通肩负着重要的物流保障任务,中力搬马机器人能够投身该项任务建设中,助力物资安全高效流转,与有荣焉!

本次杭州物流中心的默契合作,离不开中力与圆通双方长期稳定的合作基础。早在2017年,双方的缘分便已开启,如今多系列中力搬运设备正全面效力全国各地的圆通物流园区,助力园区快递的收派、中转和运输的高效流转。

深耕物流行业,中力打造越来越多的物流行业高效搬运样本工程,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绿色、智能搬运的一面旗帜。未来中力也将持续发力,带来更多更专业的搬运设备,为物流行业的蓬勃发展积蓄动能!

注:以上部分图文素材来源新华社,如若侵权请联系删除

浙江中力(EP EQUIPMENT)是一家是靠创新产品驱动,推动行业变革,旨在打造工业物流4.0的全球化科技企业,专业从事电动仓储设备、智能搬运机器人及叉车开发、制造及服务。

2012年在全球推出小型电动搬运设备—中力小金刚系列,荣获国际设计大奖“德国红点奖”和“IF设计大奖”,自此改变了行业产品史,实现了从手动搬运到电动搬运的裂变,中力也因此从杭州发展到拥有浙江安吉、江苏靖江、杭州富阳、湖北襄阳等多个生产基地的国际化企业,厂区面积达1000亩。自2013年起,电动仓储设备车辆产销量连续9年位居国内同行业榜单首,锂电池叉车产销连续3年排名榜单首。

中力将以“解放人类劳动力”为使命,在实现从手动搬运到电动搬运的基础上,正全力推动从柴油叉车到锂电叉车的绿色革命,基于“搬马机器人”为主体,创造性推出五大智能搬运新模式,打造4.0时代下的工业物流4.0,努力实现绿色搬运、智能搬运和数字搬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