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标准化活动丨诺力集团成功承办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气工作组一届四次扩大会议

2023-08-28 09:16 性质:转载 作者:诺力集团 来源:诺力集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 年 8 月 23 日至 25 日,由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气工作组一届四次扩大会议在浙江省长兴县召开。出席此次...

2023 年 8 月 23 日至 25 日,由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气工作组一届四次扩大会议在浙江省长兴县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赵春晖、电气工作组组员、行业专家以及标委会秘书处人员共计40余名代表。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二级巡视员尚洪通过现场视频连接参加会议。会议由电气工作组组长李飞主持。

诺力集团执行副总裁致辞

诺力集团执行副总裁徐松屹代表诺力致欢迎辞。他表示,诺力非常荣幸承办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气工作组一届四次扩大会议,也对大家到来太湖沿岸最美长兴表示热烈欢迎。徐总介绍了诺力在标技委的指导下,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近年来,诺力先后牵头和参与了工业车辆领域的49 项国家标准、4 项行业标准和14 项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尤其是紧跟市场需求,率先牵头起草制定了《无人驾驶工业车辆》行业标准,有效助推了工业车辆行业新技术的发展。

标委会主任委员尚洪讲话

会上,标委会主任委员尚洪通过视频连接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电气工作组的工作,同时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指出,工业车辆行业在智能化数字化和电气化的快速发展背景下,我国工业车辆行业与国外技术存在差距,电气工作组肩负着行业技术标准建设和推进的职责,任务艰巨但使命光荣。

根据日程安排,电气工作组组长李飞作了《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气工作组 2022—2023 年工作总结及2024 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与会组员对工作报告进行认真审议,对2024年工作安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此外,与会组员对2024年工业车辆电气专业领域拟立项的标准计划项目及行业标准《工业车辆 驱动电动机系统》(初稿)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形成了标准初稿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随着各项议程结束,会议圆满落下帷幕,与会组员表示收获颇丰,诺力集团将继续与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行业各方一道努力,共建共享行业发展成果。

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浙江省长兴县,于2015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3611)。自成立以来,公司专注于从事智能仓储物流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安装调试和技术服务。现已成为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在国内下设中鼎集成、上海诺力智能、上海兴诺投资、诺力车库、诺力小额贷款等子公司,在国外设立了诺力北美、诺力欧洲、诺力俄罗斯、诺力新加坡等子公司,同时公司在海外拥有法国SAVOYE、诺力马来西亚和诺力越南等生产基地。

截止2023年10月底,公司拥有有效专利718项,包含发明专利99项,PCT国外发明专利4项;2023年度,同时累计主持或参与制修订并已经发布的国家标准共56项   2023年度,技术创新成果获得多项省部级奖励,例如“一种基于二维码定位的货物托盘存取系统、及其存取方法”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优秀奖,“新能源工业车辆智能驱动控制系统系列产品研发及产业化”荣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基于智能制造生产系统物联协同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与应用” 荣获2023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等。

经过20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能够同时提供智能物流装备、智能立体仓库、智能输送分拣系统、高空作业平台、智能移动机器人(AGV)及其群控系统和智慧物流软件等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公司已实现从“传统物料搬运设备制造商”到“全领域智能内部物流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的战略布局。

未来,公司将继续以“聚焦一个行业、发展两大业务、布局新兴产业”作为公司产业发展目标。“聚焦一个行业”指聚焦智能物流行业,“发展两大业务”指积极发展智能物流装备业务和智慧物流系统业务,“布局新兴产业”指围绕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进行兼并重组,实施资本运作。诺力股份将以此为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同诺共力,加成未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