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3D 技术与工业级机器人在建筑制品生产中的应用

2023-08-21 10:29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瑞士的机器人企业Saeki(SAEKI Robotics AG)近期宣布,他们采用了3D技术和工业级机器人开展全自动化的生产流程,生产包括建筑现场设备在内的各类制品。该公司与建筑、工程设计以及施工领域合作...

瑞士的机器人企业Saeki(SAEKI Robotics AG)近期宣布,他们采用了3D技术和工业级机器人开展全自动化的生产流程,生产包括建筑现场设备在内的各类制品。该公司与建筑、工程设计以及施工领域合作,开发了一套减少混凝土和二氧化碳消耗,同时高效地制造定制混凝土模块的先进方法。Saeki表示,他们结合3D打印、切削和大型机器人技术来完成这一使命,这使得他们能够有效地制造长达数米的模块,而设计的复杂度没有限制。

据Saeki公司透露,尽管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但建筑、工程和施工领域还是面临大型部件生产缓慢和成本过高的问题。这家位于瑞士的卢普菲格公司最近完成了从隐秘到公开的转变,并筹集到了230万美金的初创资金。他们计划利用工业级机器人和3D打印技术,建立自动化生产线,制造从飞机翼到建筑现场设备等各种制品。

三位来自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者:安德烈亚-佩里西诺托(Andrea Perissinotto)、奥利弗-哈雷(Oliver Harley)以及马蒂亚斯-莱肖克(Matthias Leschok),结合他们在机器人技术、工程和制造方面的专长,在2021年创立了Saeki。他们提到,经过与行业的深入合作和研究,他们认为需要扩大增材制造(AM)工艺的规模,以满足定制混凝土模块等大型应用的需求。

(从左到右)Oliver Harley、Matthias Leschok 和 Andrea Perissinotto(照片:Saeki)

“在目前的情况下,要制造轻质碳纤维部件或开发拓扑优化的混凝土板,客户往往需要等待几个月,投入大量资金才能获得首个样本,之后才可能建立原型,并需要考虑修复任何潜在的问题。”Saeki的共同创始人 Andrea Perissinotto说:“但有了我们,这一瓶颈问题得到了解决,客户能以过去无法实现的速度和方式创新他们的服务和产品。”实际上,以前对于大型项目来说,这几乎是不可想象的。

采用大型机器人3D打印复杂模块

Perissinotto、Harley和Leschok三人表明,他们与建筑设计、工程和施工服务的客户深度合作,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挑战,然后为他们量身打造“微型工厂”。他们的主要目标是将复杂的设计实现,同时节省混凝土和减少CO2排放。

Saeki进一步阐述,结合3D打印、切削和大型机器人,他们可以有效地生产数米长的模块。他们声称:“在设计的复杂性上,其潜能是无边界的。”

通过整合增材制造(AM)和CNC技术,Saeki能够在不需要进行繁琐后处理,如表面修饰等工序的情况下完成产品制造。目前,该公司已经研发了一个容积超过4立方米(约141.2立方英尺)的大型自动化数字制造单元,也被称为“dfab”。

Saeki指出,dfab单元集成了一个工业机器人、换具设备以及一个“从设计到产品的用户友好流程”软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