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机器人制动技术:为工业自动化应用保驾护航

2023-08-18 09:25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飞速进展,机器人逐渐成为现代制造领域的主力。确保机器人的高效、准确和安全运行,制动技术显得尤为关键。本文将深入探讨工业机器人在各种应用中所依赖的制动器技术,及其如何满...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飞速进展,机器人逐渐成为现代制造领域的主力。确保机器人的高效、准确和安全运行,制动技术显得尤为关键。本文将深入探讨工业机器人在各种应用中所依赖的制动器技术,及其如何满足不同领域的具体要求。

工业机器人承担的生产任务日益增多,它们主要负责组装、搬运并提高生产效率。在这样的自动化进程中,能确保精确度、快速响应和安全的制动器技术变得尤为重要。但是,面对众多的制动技术,哪一种最能满足工业机器人和协作机器人的需求呢?

随着自动化技术的持续推进,工业机器人在重复性工作中的应用日益广泛,降低了成本,同时减轻了员工的工作压力。机器人技术也为定制化的工作流程带来了新的可能性,例如,协作机器人的引入,不仅改善了工作环境,而且提升了工作效率,同时确保了产品的高质量。无论是在制造业、医疗、物流仓储还是农业,以下原则始终适用:当需要制动或将物体固定在某个位置时,都离不开高效可靠的制动器。

Kevin Zysk,KEB Automation的制动器和离合器销售工程师指出:“在机器人技术中,大型物体的快速移动变得普遍。这样的动作会产生大量的惯性,从而需要高扭矩。当前,制动器的主要任务是确保机器人手臂处于正确位置,同时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安全地制动。”

制动器的具体应用需求因领域而异。例如,医疗领域强调紧凑型制动器,以满足高安全标准;而在工业应用中,制动器的使用寿命显得尤为重要。有些应用场景则对位置精度有极高的要求,因此选择无间隙制动器至关重要。

Zysk进一步补充说:“通过COMBISTOP弹簧制动器和COMBIPERM永磁制动器,KEB为客户提供了一套完善的制动解决方案,满足不同的机器人应用需求。与客户紧密合作后,我们能够判断哪种制动器更符合特定的需求。”

弹簧制动器和永磁制动器都有其独特的优势。例如,COMBISTOP制动器可以提供高达1,500 Nm的扭矩,并且当磨损达到极限时会自动打开。而COMBIPERM永磁制动器,最大扭矩为145 Nm,其主要特点是体积小、无间隙和功率密度高。Zysk还特别提到:“最小的COMBIPERM制动器的切换时间只有2毫秒,而最大型号的切换时间为12毫秒。这样,我们能确保机器人在执行关键任务时能够更加安全和高效,进一步节省时间和成本。”

制动器在机器人技术中扮演着无可替代的角色,它不仅确保了机器人操作的精确和高效,还为其提供了必要的安全保障。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应用的日益广泛,选择合适的制动器技术将成为推动工业自动化向前发展的关键。而对于制造商和使用者来说,了解并选择合适的制动器,不仅能提高生产效率,还能确保操作安全,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