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软银集团与 Symbotic 成立“仓库即服务”合资企业

2023-08-01 10:08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合资企业 GreenBox 旨在通过新的“即服务”产品,将 Symbotic 仓库自动化系统的使用范围扩大到广大客户。●Symbotic 和 GreenBox 签订合同,在合同期内销售价值约 75 亿美元的系统。●...

合资企业 GreenBox 旨在通过新的“即服务”产品,将 Symbotic 仓库自动化系统的使用范围扩大到广大客户。

Symbotic 和 GreenBox 签订合同,在合同期内销售价值约 75 亿美元的系统。

合资公司旨在通过新的“即服务”产品,将 Symbotic 系统的使用范围扩大到更广泛的客户。

软银集团和 Symbotic 分别拥有 GreenBox 65% 和 35% 的股份。

日本东京)和(美国马萨诸塞州威尔明顿)(2023 年 7 月 24 日)— SoftBank Group Corp.(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9984,“SoftBank”)和AI 驱动的自动化技术领导者Symbotic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YM)对于供应链,今天宣布成立 GreenBox Systems LLC(“GreenBox”),这是一家新的合资企业,旨在抓住每年价值超过 500 亿美元的仓库即服务市场机遇。同时,Symbotic 还宣布与 GreenBox 签订约 75 亿美元的新客户合同,GreenBox 将成为 Symbotic 系统在仓库即服务市场的独家提供商,并向客户提供供应链服务。

GreenBox 将通过运营和提供 Symbotic 先进的仓库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技术,实现全球供应链网络的自动化。Symbotic 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和软件技术将成为 GreenBox 的基石,安装在单租户和多租户设施中。Symbotic 系统的效率、SKU 敏捷性、可扩展性和密度使 GreenBox 能够有效管理整个供应链中的单租户和多租户设施,从而从根本上重塑自动化供应链服务的经济性。

借助这些技术,GreenBox 客户将能够减少库存和成本,同时提高 SKU 数量和敏捷性,而无需相关的资本支出和运营复杂性。

Symbotic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Rick Cohen 表示:“我们很高兴与软银合作开展这项业务,加速我们实现供应链转型的共同愿景。GreenBox 使 Symbotic 能够将我们技术的优势带给更广泛的客户群,从而扩大我们的市场机会。”

“GreenBox 充分利用了人工智能和供应链中其他支持技术的强大潜力,同时还通过‘即服务’产品让更多企业能够享受到自动化的好处。“软银投资顾问公司管理合伙人 Vikas J. Parekh 表示:“GreenBox 与 Symbotic 合作,将为客户提供更加智能、简化和可扩展的仓储解决方案,同时消除主要资本支出的负担。”

GreenBox 将从 2024 财年开始的六年内订购 Symbotic 的系统,以比 Symbotic 当前已安装的基础系统更大规模的部署在其仓库网络中实施。Symbotic 预计,一旦所有系统投入运行,GreenBox 的年度经常性软件、零部件和服务收入将超过 5 亿美元。符号系统通常在项目设计批准后 24 个月内全面投入运行。

GreenBox 的董事会将由三名经理组成,其中一名来自 Symbotic 和 SoftBank 的提名人,以及一名独立经理。GreenBox 的管理团队将独立于 Symbotic 和软银。


交易及实施细节

软银和 Symbotic 分别拥有 GreenBox 65% 和 35% 的股份,该合资公司于今天成立。GreenBox 最初将由 Symbotic 和软银按比例出资 1 亿美元,用于运营费用和初始系统采购。在 Symbotic 最初按比例出资 3500 万美元后,该合同预计将增加 Symbotic 的年度自由现金流(扣除出资额)。

Symbotic 已向软银发行认股权证,相当于 Symbotic 已完全稀释的已发行股票的 2.0%,根据 GreenBox 合同,每向 Symbotic 支付 9.375 亿美元用于安装 Symbotic 系统,该认股权证将增加 0.25%。这些认股权证的期限为 6 年,执行价格相当于 Symbotic 截至 2023 年 7 月 21 日的 45 个交易日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格 (VWAP),为每股 41.9719 美元。

另外,软银以截至 2023 年 5 月 26 日的 Symbotic 45 个日历日 VWAP 价格从 Symbotic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Rick Cohen 手中购买了约 1780 万股股票,每股价格为 28.05 美元。此次出售为 100% 二级股权,不会导致 Symbotic 股东被稀释。

高盛有限责任公司 (Goldman Sachs & Co. LLC) 担任 Symbotic 的独家财务顾问,Sullivan & Cromwell LLP 担任法律顾问。

符号技术

Symbotic 的端到端自动化由一组具有先进视觉和传感功能的完全自主机器人组成。这些机器人以行业领先的吞吐率和 99.9999% 的准确度导入、存储、检索和码垛原始包装中的产品。Symbotic 的人工智能软件协调数百个移动机器人的工作,以在高密度缓冲和存储结构内满足客户订单,该结构可灵活处理几乎无限的 SKU。支持人工智能的系统以无与伦比的速度和效率构建混合 SKU 托盘,最终改变消费品在供应链中的运输方式。颠覆性技术提高仓库密度和容量;提高库存周转率,减少错误和浪费;并能够更快地履行客户订单。现在,

关于Symbotic

Symbotic 是一家自动化技术领导者,通过其端到端、人工智能驱动的机器人和软件平台重新构想供应链。Symbotic 将仓库重塑为全球最大的零售、批发和食品饮料公司的战略资产。Symbotic 应用下一代技术、高密度存储和机器学习来解决当今复杂的配送挑战,使公司能够以无与伦比的速度、敏捷性、准确性和效率运输货物。作为商业的支柱,Symbotic 为其客户改变了货物流动和供应链的经济性。

关于软银集团

软银集团投资突破性技术,以改善世界各地人们的生活质量。软银集团由软银集团公司(东京股票代码:9984)组成,这是一家投资控股公司,持有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物联网、电信、互联网服务和清洁能源技术提供商的股份;软银愿景基金和软银拉丁美洲基金投资超过 1600 亿美元,帮助杰出企业家转型行业并塑造新行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