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攻克化工企业仓储难题,井松智能助推石化行业数智化转型升级!

2023-07-29 10:27 性质:转载 作者:科钛机器人 来源:科钛机器人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石化行业作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性行业,其发展现已迈入由大变强的新阶段。近年来伴随国家“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及“双碳”政策的出台,石化行业进行结构调整、提质增效、降耗节能...

石化行业作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性行业,其发展现已迈入由大变强的新阶段。近年来伴随国家“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及“双碳”政策的出台,石化行业进行结构调整、提质增效、降耗节能转型的步伐愈发加快,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化工行业新物流与新场景应用,已成为行业大势所趋。

化工作为特殊行业,在产品特性、工艺技术及安全管理等方面都有其独有特点和严苛要求,为保障行业智能化转型高质量推进,以下问题亟需解决。

近期,井松智能于化工行业再添一落地案例,作为化工领域新型智能工厂,该项目成功运行,为上述问题提供了拿来即用的答案!

井松智能根据化工产品智能存储需求规划设计出一套解决方案,通过采用25.7米智能高架库、多台双伸堆垛机、环形穿梭车、直线穿梭车、货品输送线及智能管控系统等软硬件设施,实现对接高位码垛机,产品自动化输送入库、空托盘回用系统、立库区域的自动仓储及自动出库等智慧物流场景的搭建与应用。

打造出的新型智能工厂,在搭载18018个货位满足企业进出库高流量需求同时,提供更优存储成本,全程智能化设备精益化管理,减少人工操作带来的误差和低效,实现储能与产能的双提升。

1、所有输送设备、穿梭车、堆垛机均配置变频器。对设备速度进行“S”型曲线控制,通过控制加速度变化率,有效抑制震动,保障存储运输安全,实现设备高速运行下货物垛型稳定。

2、货位、货架、巷道尺寸留有余量。为应对减水剂产品堆垛中,垛型尺寸大于托盘尺寸,垛型在存储运输过程中可能发生变化等问题。在货物垛型尺寸L1500*W1300的基础上,托盘间、托盘距离货架、两排货架间距离等货位尺寸设计都留有余量,保障垛型轻微变化下的安全存储,提高整个项目的实用性及稳定性。

井松智能全程参与项目钢构、土建及消防系统的技术性研论,提供专业意见与解决建议;消防安全设计与使用方面,在车间和仓库的墙体处设置翻转输送机,如有险情防火门可直接落至地面,为消防检查、设备维修等提供便利。

另外,设有检修通道与检修区域。在包装车间设置检修通道,通过旋转输送机的设计,为大件零部件及产品的搬运,提供柔性通道;直线、环形穿梭车均设有检修区,车辆检修时不影响其他穿梭车正常运行。

入库流程出库流程

井松智能基于化工行业深厚案例积累,为企业赋能数智化、精益化转型支持;通过WMS智能管控系统,对接客户上位系统,实现货品信息、订单信息、设备信息等全域数据化精准管理;结合井松智能在软硬一体研发制造上的全周力服务,为包括化工在内各行业货品流转,给予安全无虞的设计支持与技术指导。凭借成熟柔性的智能解决方案,助推石化行业数智化转型升级!如想获悉本项目及更多案例详情,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企业内部物流工业车辆的无人驾驶控制器、物流机器人、多智能体调度系统及物流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 致力于为市场提供一流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机器人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核心技术团队包括 浙江大学教授、海归博士等。公司技术实力强劲,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系列导航与高精度定位技术(激光、视觉、二维码、惯导、磁条磁钉)、工业车辆无人驾驶控制技术、 多智能体分布式协作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的环境感知和动态路径规划技术,实现了多个国际国内首创技术,申请/授权发明专利40多项,软著20多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