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DB Schenker和康斯伯格在挪威测试海上无人船

2023-07-26 10:08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 Sykkylven 出发的两条替代路线要么是穿过狭窄的 Vegsundet 并实际上到达奥勒松中心的最短路线,要么是绕道 Breisundet,这是一个较长的行程,并且更容易受到天气和风的影响。6月初,德...

从 Sykkylven 出发的两条替代路线要么是穿过狭窄的 Vegsundet 并实际上到达奥勒松中心的最短路线,要么是绕道 Breisundet,这是一个较长的行程,并且更容易受到天气和风的影响。

6月初,德国铁路运营商的物流部门DB Schenker与挪威科技企业康斯伯格海事对一艘未来无人船进行了全面模拟。这艘无人船预计将在挪威的Ekornes工厂和奥勒松港之间往返运营。这次模拟测试是对其可行性的一部分研究,并标志着这个项目的重要进展。

该项目计划由一艘电动无人船搭载装有成品的集装箱,从Ekornes的Sykkylven工厂运送到奥勒松集装箱港口,以便进一步出口。同时,运往工厂的原材料也将通过相反的路线运输。这艘无人船预计将取代传统的支线船。

这次无人船的模拟测试在特隆赫姆郊外格里斯塔的康斯伯格海事培训中心进行。测试包括在不同的天气条件和路线下对无人船的航行进行准备和测试,以收集有关能源使用、速度、时间花费以及航行挑战的数据。

这次航行的主要路线是通过挑战性较大、航速较慢的Vegsundet海峡,但总体而言,这条路线更节能且有益。"客户给我们的挑战之一是希望无人船能穿过狭窄的Vegsundet海峡。这确实是个挑战,因为该地区水域较浅,需要复杂的导航,"船长Gunnar Gudmundseth表示,"我们发现,由于安全穿越该地区所需的速度较慢,因此虽然穿过海峡需要的时间更长,但所消耗的能量反而更少。"

计划中的船舶将为依考内斯提供原材料,并将货物从依考内斯运输到奥勒松港进行出口。

这艘无人船的前提是完全自主驾驶,因此不会设有驾驶室。然而,到目前为止,该计划中的全电动新船还没有达到完全自主的阶段。这艘无人船不载人,为货物和技术提供了空间,同时其他设施则为船员提供。这将是全球首创。

这次康斯伯格海事的模拟测试标志着该项目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出席的还有挪威海事局和设计该船的海军动力公司的代表。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大量艰巨的工作。这是一项展示了挪威的尖端专业知识和创新能力的开创性工作。目前,船舶和系统的进一步设计工作仍在进行中,同时也在与当局就该类船舶必须遵守的认证和法规进行沟通。

DB Schenker的大客户主管Atle Kristiansen表示:"我们正在将大量的运输任务从公路转移到海上,我们非常幸运能与有远见的客户如Ekornes一起探索这种自主电动船舶的概念。其中一个挑战是降低成本,因此,我们也在探索在DB Schenker中使用自主船舶的可能性。"他补充说:"创新是DB Schenker的基因,这是我们能够存在150多年,并与领先的合作伙伴和客户共同发展的原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