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际建筑》:柳工机械董事长曾光安:新技术为何会导致工程机械设备整车厂减少

2023-07-24 10:59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在接受《国际建筑》杂志记者安迪·布朗专访时,预测在未来5-10年内,由于新科技的快速发展,建筑设备市场将经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型企业将有可能将...

近期,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在接受《国际建筑》杂志记者安迪·布朗专访时,预测在未来5-10年内,由于新科技的快速发展,建筑设备市场将经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型企业将有可能将其小型的竞争者逐出市场。

曾董事长认为,建筑业正在面对诸如乌克兰战争、劳动力成本上涨、政治稳定性下降等多重挑战。然而,新电池技术在电机、自主机械、大数据和机器增强控制方面的应用,将有助于建筑行业客户降低成本、提高安全性并改善环保。他还表示,未来十年,让客户能够“非常准确地了解”工作现场的状况以及如何进行改进,将是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首要任务。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

然而,曾光安坚决指出,只有大型企业才有能力完成这项任务。“新科技日益流行,但其成本极高。因此,只有那些真正具备创新能力的大型公司才能完成这项工作。”他说。

他预见,由于小型公司无力承担新科技的投入,未来十年市场将会进行整合,小型公司将被市场淘汰。他还强调了强大的新型电池等零部件供应链的重要性,并坦言柳工已经在这方面进行了开发。

“我们已经为公司做了大量的投资。我们正在投入大量资金用于自动化制造系统的建设,预计这将使我们平均减少 30% 的劳动力。”他表示。

当谈到数据的应用时,曾光安提到,柳工在中国运营的机器数量巨大,这使得公司在过去三年内能够收集大量数据。然后,公司将这些数据分为不同的类别并进行研究,以了解机器性能、机器和操作员安全、提高质量并降低成本。

电动机械的美好未来

柳工对电动机械在未来建筑设备中占有重要地位的前景充满信心,并计划在国内销售增长的基础上,向海外市场进军。这家全球最大的50家建筑设备制造商之一在三年前就在中国推出了电池设备,并在去年在中国销售了600台电池驱动的装载机。

如今,柳工已开始出口其中的一部分产品,以在海外市场进行试验。今年3月,其在拉斯维加斯的ConExpo展览会上展示了856HE MAX电动装载机和9027F-E电动挖掘机,其中856HE MAX成为了第一款在美国市场销售的电动轮式装载机。最近,该公司还在英国展示了其电机产品。

“在电池技术和电机控制方面,我们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对整个系统有全面的了解,并有一个非常强大的供应链来支持我们。未来我们将在中国和中国以外的这些领域发展。”曾光安说。

“我们在电池技术和电机控制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对整个系统有充分的了解,并且有非常强大的供应链来支持我们。未来我们将在中国和中国以外的这些领域发展。”曾说。 他强调,柳工已在美国运营10年,已招募了几家新经销商。他预计 OEM 的美国经销商覆盖率将达到 60%,而 2022 年这一数字还不到 40%。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稳定地增加了其零部件,其位于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工厂的零部件可用性达到 91%。

但曾指出,在北美和欧洲等成熟市场,仍有更多工作要做。“北美和欧洲是非常成熟的市场。客户很专业,竞争也很激烈,有很多大品牌。因此,我们仍然需要学习和投资才能蓬勃发展。”他说。 尽管如此,他预测,在全球努力减少碳排放的背景下,电机将拥有光明的未来。“我认为电气设备很快就会变得非常流行,”他说:“与传统机器相比,它们具有巨大的优势。” 他将减少碳排放、降低噪音(降低 30%)、减少 40% 的维护成本以及降低总拥有成本列为电气设备的优势。

曾声称,根据柳工在中国的经验,由于化石燃料成本不断上涨,电池驱动的机器可以降低运营成本。虽然电机的资本成本是柴油机的三倍,但他声称,由于运营和维护成本降低,这将在两年半内收回成本。“电池机器的总拥有成本是正常情况的 50%。这对客户来说是一笔很大的节省。”

他承认,在某些国家和某些应用中,为电机提供充电系统是一个挑战。 虽然电动轮式装载机的销量在中国增长非常迅速,但挖掘机的销量增长缓慢。曾表示,该公司正在研究电机充电解决方案,包括快速充电系统,允许操作员在午休时间为机器充电30分钟。

他指出,机器上的电池也可以快速更换,或者如果在固定位置或区域工作,机器可以被拴住。 目前,柳工正专注于向其大客户和大客户销售电机,他表示这些客户热衷于减少排放,并且能够对机器进行成本计算。

他最后确认柳工将继续在美洲投资,并计划推出更多新车型。“尽管我们在中国发明,但我认为这对全世界都有好处。”他说。

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是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 2007 年 8 月10 日,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公 司 先 后 通 过 ISOCUTR、ARAI 和 CE 等国际认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工业车辆、集装箱正面吊运起重机的专业制造企业。公司现有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山东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和阿根廷SKD 制造工厂三大制造基地 ,主要生产包括电动叉车、内燃叉车、仓储车辆、牵引车、AGV 自动导航车辆和正面吊等产品,具备年产 40000 台整机及其零部件的生产能力。公司始终秉承“持续精进、追求卓越、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及解决方案”的经营理念,产品深受国内外客户广泛赞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