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工业车辆电池巨头阳光集团全资收购子公司Triathlon

2023-07-24 10:59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7月18日,希腊雅典与德国慕尼黑媒体报道,希腊奥林匹亚集团(OlympiaGroup )旗下的全球科技公司、专注于内部物流创新型工业移动电池和可再生能源储能系统的阳光集团,宣布已全资收购其子公司...

2023年7月18日,希腊雅典与德国慕尼黑媒体报道,希腊奥林匹亚集团(OlympiaGroup )旗下的全球科技公司、专注于内部物流创新型工业移动电池和可再生能源储能系统的阳光集团,宣布已全资收购其子公司Triathlon Holding GmbH(以下简称Triathlon)。

此次全资收购是在今年初阳光集团(Sunlight Group)宣布收购Triathlon 51%股份之后达成的。此举将加快两家公司的独立商业运营以及实现协同效应。控股Triathlon 100%的股份有可能更加迅速地实现协同效应的最大化,从而为客户、股东、利益相关者以及阳光集团的3200多名员工带来利益。

马丁·哈特曼(左)和兰普罗斯·比萨拉斯(右)

具体而言,统一并大幅提升的阳光集团现在有能力借助其联合资产和资源成为行业领军者,同时充分抓住工业移动电池和快速增长的可再生能源储能领域的发展机遇,这是公司的重点关注领域。

这项收购协议还将优化全球范围内的生产设施,这些设施都在单一的管理团队的领导下运营,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全球各地的客户,无论他们身处何处或所在的客户群体。此外,此举将加快锂离子技术关键领域的创新进程,阳光集团在该领域有着强大的能力,并投入了大量的资源以实现进一步发展。

在这项协议的影响下,集团的统一管理也得到了加强,Triathlon的创始人兼总经理马丁·哈特曼(Martin Hartmann)成为了阳光集团的少数股东以及其董事会成员。哈特曼先生还将出任新任工业移动集团首席商务官,在阳光集团的管理团队中发挥关键领导作用,直接向阳光集团首席执行官Lampros Bisalas汇报。

在谈到这次发展时,阳光集团董事会主席Gordon Riske表示:“我代表董事会欢迎Martin Hartmann加入我们的团队。我相信,他将凭借自己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为阳光集团做出重要贡献。我们期待与他共同合作,以实现阳光集团在各个方面的最佳发展。”

阳光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会成员Lampros Bisalas补充道:“我很高兴能够以最好的方式结束与Martin长达20多年的合作关系。Martin在我们的行业以及对我们重要市场的深入了解和丰富经验是无价的。我们的'一体化集团'的愿景只会带来益处,将在我们活跃的领域中保持领先地位。”

谈到阳光集团新的篇章,Martin Hartmann说:“我要对阳光集团的热烈欢迎表示衷心的感谢。我非常期待与团队的所有成员见面,并将在新的职位上全力以赴,为我们的客户和员工提供支持。”

统一后的阳光集团将致力于在其所处行业中寻求全球领导地位,主要关注欧洲美国市场,该集团总共运营着15个生产单位。该集团将以其在铅酸和锂离子电池方面的广泛投资以及可扩展的生产和创新能力为基础,为碳中和、能源转型和安全做出贡献。最后,新的格局将显著提升该公司的地位,以实现在欧洲本土建立20 GWh超级工厂生产锂离子电池的宏伟目标,专门服务于工业移动和能源储存系统领域。

关于阳光集团储能系统公司

阳光集团拥有超过30年的铅酸和锂离子电池生产经验,在内部物流动力电池(特别是电动叉车)以及并网、离网和住宅应用的储能系统领域处于领先地位。Sunlight为全球市场提供创新且具有成本效益的产品,这些产品在希腊、意大利、德国、以色列和美国的最先进设施中制造和组装,并直接或通过授权合作伙伴网络分发到超过115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它在其生产活动所在的国家,以及罗马尼亚、荷兰丹麦、卢森堡、法国英国澳大利亚都设有销售办事处,提供客户支持、售后服务和仓储服务。

阳光集团拥有专门研发中心的专业科学家该集团活跃在房地产、零售、能源、保险和照明等领域,是希腊最大的零售和房地产集团之一,为希腊和南欧地区的公众和企业提供服务。

关于 Triathlon

Triathlon 是一家工业电池制造商,专注于为内部物流,以及基于电池的移动设备和静态储能系统提供电力解决方案。该公司在德国慕尼黑设有总部,并在欧洲和美国的几个地方设有生产和服务设施,员工达 1,400 人。Triathlon 提供铅酸和锂离子电池,并通过其子公司 Inbatec 和 Kustan 等品牌向国际市场提供技术先进且具有成本效益的电池生产和再生服务。

对于这次收购,Triathlon 的管理团队将会继续负责其在德国和美国的业务。在其他地区的业务将由新任阳光集团首席商务官 Martin Hartmann 进行整合,并直接向阳光集团首席执行官 Lampros Bisalas 汇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