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发那科利用人工智能机器人拣选技术帮助Recycleye彻底改变废物处理

2023-07-21 10:11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得益于自动化技术大师FANUC UK(发那科英国)的支持,一家正在崭露头角的回收技术公司以人工智能为驱动,成功革新了废物管理行业的可回收材料分类方式。位于英国伦敦的Recycleye利用其自家...

得益于自动化技术大师FANUC UK(发那科英国)的支持,一家正在崭露头角的回收技术公司以人工智能为驱动,成功革新了废物管理行业的可回收材料分类方式。

位于英国伦敦的Recycleye利用其自家的人工智能视觉技术,与FANUC的六轴LR Mate机器人相结合,对干混合可回收物进行自动化检测与分类,实现了对传统人工处理方式的颠覆。这项名为Recycleye Robotics的创新系统带来了让人叹为观止的成果,如提高了12%的分类精确度,增加了10%的生产线产量,为废物运营商增加了利润,还解决了废物管理行业持续的劳动力短缺问题。

Recycleye于2020年成立,当时只有4名员工,现在员工人数已超过45人,安装基础已遍布英国及欧洲各地。首席执行官Victor Dewulf表示,从公司成立的第一天开始,FANUC就以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陪伴着Recycleye,对其快速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FANUC是我们至今为止所取得的成功的关键推动力,它们对我们未来的雄心壮志至关重要。他们对我们及我们所提供的产品有着坚定的信心。”最近,Recycleye的发展之路又迈出了新的一步,宣布完成了由深科技风险投资公司DCVC领投的1700万美元A轮融资。

总部位于伦敦的 Recycleye 使用专有的 AI 视觉技术与 FANUC 6 轴 LR Mate 机器人相结合,对干混合可回收物进行自动检测和分类,而这在传统上主要是手动过程

重塑传统分类方式

Recycleye Robotics运用人工智能驱动的计算机视觉,识别出复杂的废物流中的每一样物品。位于系统核心的FANUC LR Mate机器人会自动地将这些可回收物分成不同的材料类别,比如塑料、铝、纸张和纸板等。这是目前全球最准确、最高效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挑选解决方案,可以连续24/7运行,每个机器人在10小时轮班中能挑选多达33,000件物品。

对于Recycleye来说,选择适当的自动化供应商和机器人解决方案对其技术的成功至关重要。“在我们的初始阶段,我们与MTC进行了合作。他们建议我们在寻找机器人合作伙伴时与FANUC取得联系,从那天开始,我们就明白我们做出了正确的决定。”首席技术官Peter Hedley说,“FANUC LR Mate 200 iD/4SC是我们视觉系统的完美配合。我们希望将新技术引入一个已经十分成熟的传统行业。虽然主要依赖于手动拾取器,但任何用于分类干混合可回收物的机器人大多都是大型、重型Delta机器人。因此,能以合理的价格将我们的轻型系统改装到客户现有的生产线中至关重要。”

小巧却超高效

这种“可改装性”是LR Mate的主要吸引力,作为一款小巧、短臂的迷你机器人,它可以轻松地集成到有限的空间中,成为Recycleye Robotics的理想选择。因此,Recycleye的团队可以在一个周末内完成系统安装,而不需要关闭设施或暂停运营。

Peter接着说,“此外,FANUC LR-Mate效率极高,能源消耗比Delta机器人少五倍。得益于其先进的传感器,它不会进行无效的动作——如果它没有抓到任何东西,就不会移动到垃圾箱。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可靠性,它可以全天候运行八年,仍然可以精确地移动到被设定的位置。”

缓解劳动力短缺问题

对于材料回收设施(MRF),Recycleye的技术带来的优势是多方面的,尤其重要的是,它为整个行业的劳动力短缺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据CIWM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60%的受访者在过去一年中一直难以招聘员工,预计到2028年,废物和回收行业将出现89,000个职位空缺。

“LR Mate机器人可以像人类一样准确地进行挑选,视觉系统也像人眼一样精确。”Peter解释说,“机器人不需要休息,也不会因为疲劳放慢速度,或者离开工作岗位或需要更换。这点至关重要,因为很难找到愿意做废物捡拾的体力劳动者。Recycleye Robotics比人工更加精确,因为它有安全防护,可以与人员安全共事。它还可以轻松处理分拣设施中常见的危险材料。”

FANUC 的愿景是通过合作帮助其客户实现他们的业务目标,通过提供最佳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以帮助他们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立足。随着这种合作伙伴关系的继续发展,Recycleye 将继续使用 FANUC 的机器人来提高效率、准确性和可靠性,从而进一步改变废物管理行业。

“我们看到了一种新的废物分拣方式的曙光。我们的客户通过 Recycleye Robotics 的解决方案可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这在废物分拣行业中是革命性的。”Oliver 总结道。

纯净度直接决定着价值溢价

材料回收设施(MRF)的另一个优势在于,纯度越高的材料可以卖出更高的价格。Recycleye Robotics通常会在回收流程的质量保证阶段投入使用,包括正向筛选(如对任何漏掉的可回收物进行筛选)和负向筛选(例如从铝制品生产线中去除任何塑料等污染物)。这样做可以提高筛选的准确性,从而提高材料的纯度。借助于系统的透明度和追溯性(每一项物品都会被扫描,并且结果数据将会在仪表板上进行可视化展示),展示筛选级别和证明批次纯度的任务也变得容易起来。

“总的来说,对于我们在MRF领域的客户来说,投资Recycleye Robotics系统可以为他们赢得竞争优势,确保他们的业务未来,” Peter补充道。

一对和谐的合作伙伴

FANUC UK从一开始就参与了Recycleye的发展旅程。在短短三年内,在欧洲安装了14个系统,并已购买了25台FANUC LR Mate,FANUC UK的销售主管Oliver Selby相信这只是Recycleye的开端:

“我们一直站在Recycleye一边。我们很早就与他们建立了联系,并制定了一项计划,帮助他们降低将产品推向市场的风险。我们进行了模拟和实体试验,以确保产品最终上市时能够按照计划完全运行。结果是,这一解决方案的吞吐量比目前市场上的任何其他解决方案都要高,并且为使用紧凑型机器人的传统分拣方式提供了出色的自动化替代方案,这种解决方案部署简单、安装便捷,且生命周期成本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