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TriOrb推出球驱动万向移动机器人"TriOrb Base"

2023-07-12 13:21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中叉网-中国叉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本机器人公司TriOrb将在"第28届机械元件技术展"上展示万向移动机器人"TriOrb Base",该展览于2023年6月21日至23日在东京国际展示场举行。"TriOrb Base"采用三个球体和三个电机,能够实现360度...

日本机器人公司TriOrb将在"第28届机械元件技术展"上展示万向移动机器人"TriOrb Base",该展览于2023年6月21日至23日在东京国际展示场举行。

"TriOrb Base"采用三个球体和三个电机,能够实现360度移动,具有相同的运动特性。

TriOrb是日本九州工业大学合作的移动机器人企业,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的新产业创造计划于2023年成立。该公司的核心技术是球体驱动的全向运动机构,通过三个球体和三个电机可以实现自由运动。其中一个电机旋转两个球体,而一个球体接收来自两个电机的运动矢量。

现有的全向移动机器人通常使用一种称为麦克纳姆轮的轮子作为底盘。通过控制轮子的旋转方向和速度,机器人可以沿各个方向移动,而不仅限于直线移动。然而,麦克纳姆轮存在攀爬障碍的问题。通常情况下,轮胎可以越过其直径的10-20%的障碍,但麦克纳姆轮只能越过桶高度的10-20%,具体取决于移动的方向。球体驱动方法成功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TriOrb的首席技术开发官Masakazu Tobeta表示:"麦克纳姆轮的另一个问题是其运动特性会随着滚动方向的改变而变化。TriOrb Base是世界上第一个在所有情况下都能正确运动的机构。我们的目标是在现有建筑物的狭小空间内移动机器人,例如现有建筑物内的空间。"

TriOrb Base的底盘较低,总高度为15厘米,最小总宽度为45厘米。它支持C++和Python作为控制编程语言。

TriOrb Base正在开发用于AGV自动导引车)等运输设备的底盘系统。他们已经开始与户田公司合作,研发用于建筑工地的自主全向移动机器人物料运输设备,并计划增加多单元协作等功能。Tobeta先生表示:"我们的创始成员都来自九州。就从九州工科大学毕业的人来看,福冈的就业机会比关西、中部、东京少。我们很高兴能够雇佣这些工程大学的毕业生。我希望创造一个让人们愿意工作的公司。"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