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电动汽车和内部物流行业推动工业机器人市场将增长,到 2027增长达 5-7%

2023-07-03 15:01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未来几年,由于电动汽车和内部物流行业的推动,我们预计会看到工业机器人市场的需求持续增长。据市场研究公司Interact Analysis的预测,到2027年,全球工业...

未来几年,由于电动汽车和内部物流行业的推动,我们预计会看到工业机器人市场的需求持续增长。据市场研究公司Interact Analysis的预测,到2027年,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的增长将在5-7%之间。

在电动汽车行业中,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已经变得相当广泛。一方面,电动汽车生产需要高精度和一致性,而这正是工业机器人所擅长的。机器人可以持续不间断地工作,大大提升生产效率,同时也能保证每一辆汽车的质量符合标准。另一方面,电动汽车生产过程中涉及到一些较为复杂或危险的工作,如焊接、喷涂等,都可以由工业机器人完成。随着电动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和创新,其生产过程的精密度和复杂度也在持续增加,这将进一步提高工业机器人的需求。此外,随着工业机器人技术的成熟和成本的降低,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开始接纳并应用机器人技术。

与此同时,内部物流行业对工业机器人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物流行业需要高效地处理大量订单,这就需要工业机器人在拣选、包装和分拣等环节发挥作用,以提高效率。此外,物流行业需要24小时不间断运行,工业机器人能在这种环境下稳定可靠地工作,大大减轻了人力压力。

总的来说,随着电动汽车和内部物流两大行业对高效率、高精度和可靠性需求的增加,我们预计工业机器人的市场需求将会继续增长。因此,可以预见,在未来的几年里,工业机器人在这两个行业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Interact Analysis预测,尽管过去几年工业机器人市场因为全球经济波动和供应链中断面临诸多挑战,包括项目延迟和自动化项目支出减少等,但长期来看,预测仍然稳定。电动汽车制造和新能源相关应用将推动全球对工业机器人的需求。预计从2023年起,短期内投资信心将持续低迷,导致最终用户推迟对工业机器人项目的大量资本投资。但长远来看,电动汽车生产线和内部物流等行业的需求将推动市场增长5-7%。

对于工业机器人的平均售价,Interact Analysis预计,未来五年将每年下降3%左右。Interact Analysis研究经理Maya Shaw指出:“2022年由于原材料成本、零部件短缺和供应链中断,工业机器人的平均售价出现了近10年来的首次上涨。尽管如此,我们预测未来5年内平均价格将会下降。物料搬运和焊接行业对工业机器人的需求增加已经并将继续对平均销售价格产生影响。因此,对重型型号的需求再次增加,这改变了机器人市场的有效载荷分布。然而,总体而言,我们预计未来5年内价格每年将下降3%。”

预计未来几年中国将继续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2022年,中国将占据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39.1%的收入份额和55.4%的出货量份额。Interact Analysis预测,从2024年起,中国将占工业机器人出货量的60%以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