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越早淘汰替换 补助金额越高 丨上虞区今年计划淘汰400台老旧柴油叉车

2023-07-03 09:58 性质:转载 作者:绍兴生态环境 来源:绍兴生态环境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之前的柴油车开起声响大,气味难闻,现在新能源叉车很安静,零排放,综合下来成本更低。”日前,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染料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事业部...

“之前的柴油车开起声响大,气味难闻,现在新能源叉车很安静,零排放,综合下来成本更低。”日前,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染料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事业部目前采购了27辆新能源叉车,淘汰了39辆国二及以下老旧柴油叉车,目前正在申请政府资金补助。”

为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打赢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从源头减少柴油叉车等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污染,连日来,上虞分局绘制补助资金申请办理流程图,发放淘汰补助告知书,上门为柴油叉车使用大户送政策、送服务,帮助企业算好“成本账”、算清“效益账”、算明“风险账”,鼓励企业先行先试。

“越早淘汰、替换,补助金额就越高。”上虞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8月底前,淘汰国二及以下老旧柴油叉车并置换成锂电池氢燃料电池为动力且首次销售的新能源叉车,最高可补助约1.2万元。今年9月1日起补贴减半,明年8月31日后不再进行补贴。

老旧柴油叉车淘汰任务已分解到各镇(街道),各部门联动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监督检测,全面推动老旧柴油叉车加快淘汰替代。接下来,上虞区将探索开展“组团式”“一条龙”服务,一次上门完成淘汰、置换、补贴、上牌登记全套手续,充分给予淘汰置换车主便利,全面助推叉车迭代升级,全力保障亚运会环境空气质量。

供稿:上虞分局

编辑:张春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