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数智赋能 安全发展-第三届全国“叉车安全日”活动暨“如意·西林”杯全国叉车司机技能城市邀请赛在宁海成功举办

2023-07-01 11:19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新闻中心消息,6月28-29日由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主办,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第三届全国“叉车安...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新闻中心消息,6月28-29日由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主办,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第三届全国“叉车安全日”活动暨“如意·西林”杯全国叉车司机技能城市邀请赛在宁海成功举办。

会议现场

参加该次会议的行业领导和嘉宾包括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工业车辆分会会长、北起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超,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吴培国,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徐有铭及宁波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会,相关企业,特邀嘉宾、全国各地部分叉车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工业车辆安全系统供应商、叉车服务和代理商约500人参会。中叉网作为合作媒体,再次应邀出席。

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 张洁

28日下午2点在宁海国际会展中心,第三届全国“又车安全日”活动暨叉车安全论坛正式开幕,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女士主持。

启动仪式

在大家的共同期待下,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工业车辆分会会长、北起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超,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吴培国,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全国工业车辆标委会秘书长赵春晖及地方监管部门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徐有铭,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党委书记王东海六位嘉宾共同启动此次大会。

工业车辆分会会长北起院党委书记董事长 唐超

工业车辆分会会长、北起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超率先致辞,他在致辞中强调行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需遵循的根本原则及提高全民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他说到:“国家《安全生产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两项主体责任令、安全生产领域‘三个必须’原则是行业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根本遵循。叉车行业要持续推进安全控制技术国际化接轨,提升设备本质安全,同时企业及驾驶员要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提高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 徐有铭

接下来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徐有铭在致辞中表示对本次大会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介绍了叉车的安全监管形势。他表示,近年来在总局省局的指导下、宁波市场监管局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的安全工作理念,研究推动一系列重要举措应用落地,有效遏制叉车安全事故发生。通过此次有高度、有深度的行业重要会议,相信一定能为大家送上精彩纷呈的叉车安全发展理念,为全国叉车安全工作贡献新思想,激发新思想。

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储江

随后是协办单位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储江致辞,他对行业同仁共聚宁海表示欢迎,谈到行业面临的考验及企业应对的措施。他表示,如意以夯实基础、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智能制造为抓手,不断创新、不断超越自我、时刻保持高度的危机意识;同时致力于提升产品质量、安全保证、企业有效益的发展,并以此为基础,维护用户及本企业职工利益和生命健康权益。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党委书记 王东海

接下来的的论坛分享演讲环节中,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党委书记王东海代表地方监管部门以《精准发力提质增效全力打造叉车安全监管“宁海模式”》为题,介绍了叉车安全监管经验。宁海市场监管局创新实施集中专业化监管模式,在浙江省首设特种设备专业监管所,发挥集中专业化监管体制优势,近年来全力打造机制专业化、监管标准化、手段多元化、理念数字化的特种设备治理模式等,工作成效显著。通过叉车制造改造标准化、销售环节便捷化、使用环节规范化;打造叉车技能竞赛,提升职业水平;打造“保险+风险管理”工作机制,降低企业风险等措施,谱写出特种设备安全新篇章。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