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如何打造数字化工厂,让生产管理既安全又高效?

2023-06-14 09:16 性质:转载 作者: 唯创安全 来源: 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所谓数字化工厂,就是相较于传统工厂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传统工厂人工成本高、效率不佳。在传统制造企业的管理中,生产车间管理就像一个“黑匣子”,各类信息的搜...

所谓数字化工厂,就是相较于传统工厂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传统工厂人工成本高、效率不佳。在传统制造企业的管理中,生产车间管理就像一个“黑匣子”,各类信息的搜集及处理都需要通过人工管理来实现,难以形成生产线的完整信息反馈,从而制约了企业的高效运转。而数字化工厂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设备、人、系统之间的互连,消除“信息孤岛”的存在,进而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和效益。

并且,工厂的设备发生“意外”是普遍存在的,避免工厂设备的隐患,减少设备故障的损失,也是数字化所要实现的功能。数字化工厂系统是将所有设备监控起来实时收集和分析数据,对工厂设备可能出现的故障,提前预警并找出最佳的解决方案。让工厂每台设备保持最佳的状态运行的同时,减少人工成本的投入和生产出最佳的产品。

回顾传统厂区作业环境,环境相对紧凑复杂。叉车载货遮挡前方视线、叉车超速驾驶、人车交互频繁等问题随处可见,安全隐患亟待解决。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一定要融入叉车的安全化数字化管理,通过提升厂区安全和车队管理效率实现完整的转型升级。唯创安全智慧叉车管理系统通过安装传感器、摄像头等设备,实时监测叉车的操作、行驶状态、环境等信息,实现安全风险预警、远程监控等功能。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系统会及时向管理人员发送警报,提醒他们及时采取措施避免事故发生。

有了智慧叉车管理系统的实时检测、事故追溯,无证驾驶、未系安全带、超速行驶、离岗未熄火等违章行为将逐渐减少。智慧叉车管理系统还能够实现智能化管理。通过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能够了解叉车的使用情况、用量、维修记录等信息,提供数据支持以优化叉车的使用和维护,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为解决物流和制造业中一些难以管理的问题,智慧叉车管理系统可配置工业车辆车队管理功能,帮助企业实现车辆调度、作业任务指派等工作的集中化管理,让车队管理更加高效便捷。

叉车安全新规程TSG81的出台也推动了厂区安全数字化:如果叉车未安装安全监控装置(司机权限信息采集器),或者安全监控装置(司机权限信息采集器)失效,根据《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规程》(TSG 81—2022)规定,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将判定该台叉车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本周四下午4点半,唯创安全直播间准时开播,由安全顾问-李乐为大家分享厂区传统叉车设备如何实现智能化升级?智慧叉车管理系统如何让生产管理既安全又高效?

精彩要点:

(1)叉车安全新规程TSG81推动厂区安全数字化

(2)厂区传统叉车设备如何实现智能化升级

(3)叉车智慧管理系统如何减少厂区安全事故?

(4)叉车智慧管理系统如何实现厂区数字化管理?

深圳唯创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聚焦于叉车安全管理、智能工厂等领域深耕二十多年,专注于为客户提供预防叉车安全风险的、提升叉车运作效率的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技术型企业。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综合解决方案已涉及叉车速度管理、防撞管理、重量管理、影像系统及叉车数字化等诸多版块。仅防撞管理一个版块,唯创安全就有UWB测距防撞、AI影像防撞、全景影像防撞、毫米波雷达防撞、数字超声波雷达防撞及区域防撞六种适用不同场景的叉车防撞解决方案,遥遥领先市场,赢得众多客户高度赞誉!

珠海格力、雪花啤酒、伊利集团、中粮集团、华润三九医药、中国铝业、嘉吉等100余家世界/中国500强企业在用唯创安全的各项综合解决方案,协助企业实现厂区叉车零事故、高效率、低成本运营。且与江苏各地市场监督部门合作,将数千台叉车信息接入省市叉车智慧监管平台,实现远程实时监控,提升叉车运行风险防控水平。

唯创安全一直坚持顾问式服务,依托专业的研发、生产、品质和项目管理团队,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定制化服务,坚持不断创新,朝着“工业互联网+安全管理”的方向迈进,唯创安全的叉车云平台已纳入上万台叉车的使用情况、运行状态、位置数据等,为助力企业实现工厂智能化及生产精益化不断努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