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禾赛科技与Cratus达成战略联盟,加速自主仓库解决方案的发展

2023-06-08 09:58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禾赛科技和Cratus作为激光雷达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集成商,宣布建立战略联盟,共同开发自主仓库解决方案。禾赛科技的“突破性安全等级”3D激光雷达QT128被选为Cratus用于自动导引车(AGV)和...

近日,禾赛科技和Cratus作为激光雷达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集成商,宣布建立战略联盟,共同开发自主仓库解决方案。禾赛科技的“突破性安全等级”3D激光雷达QT128被选为Cratus用于自动导引车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的主要传感器。

在仓库和制造工厂中,AGV和AMR多年来一直用于各种物料搬运任务。然而,传统的二维激光扫描设备只能提供有限数量的感知数据。禾赛科技的QT128模型具有128个激光通道,为AGV和自动叉车提供了多种新功能。

相比传统设备只有270度或更小的视场,QT128具有360度水平视场。这彻底消除了AGV的盲区,避免了因“看不见”而带来的安全隐患。

此外,QT128还获得了德国莱茵TÜV认证的ISO 26262 ASIL B功能安全标准。通过功能安全认证的激光雷达可以检测电子系统中的潜在风险,并向自动驾驶系统发出警报并启动保护。这使得AGV能够在安全、高效的环境下运行。

与仅有一个激光通道的二维激光雷达相比,QT128拥有128个激光通道。这不仅提供了额外的安全冗余,还可以提供丰富的3D感知数据。配备2D激光雷达的AGV在单个激光器失效或受到强光源的干扰时将失去可见性。

然而,QT128的128个激光通道使其能够在复杂的环境中持续有效运行。这种增强的感知能力允许各种AGV应用,包括户外操作和仓库间转移。

Cratus首席执行官Zeki Gunay表示:“我们正在仓库内进行一场革命。这些设施越来越自动化和高效。通过利用最近获得安全等级认证的QT128,我们现在能够发布一系列新软件产品,提高这些解决方案在物料搬运领域的能力和整体安全性。”

禾赛全球销售高级副总裁Bob in den Bosch表示:“禾赛科技渴望支持Cratus在安全等级的AGV和AMR应用方面取得进展。我们对Cratus将QT128视为市场上具有革命性的产品感到高兴。没有其他激光雷达传感器能够提供如此准确的感知数据,并满足行业对性能等级D安全标准的需求。我们相信Cratus是该领域的有能力的合作伙伴和先行者。”

Cratus和禾赛将合作推出一系列以QT128激光雷达传感器为核心的驱动、中间件和终端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将加速3D激光雷达在物料搬运领域的采用,并为仓库内的机器人应用开辟新的可能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