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保平说安全丨从电梯技改看叉车技改,安装叉车智慧管理系统势在必行

2023-05-20 08:43 性质:转载 作者: 唯创安全 来源: 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电梯年增长67万台!事故率反而逐年下降,做对了什么?每年3、4月份,市场监管总局都会发布上一年度的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状况通告。今年3月16日,2022年全国特种设...

电梯年增长67万台!

事故率反而逐年下降,做对了什么?

每年3、4月份,市场监管总局都会发布上一年度的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状况通告。今年3月16日,2022年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状况的通告如期发布。我们非常关注叉车的安全状况,纵观这些年的通告数据,并没有看到很大的改善: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登记数量从2017年的81万台增长到2022年的179万台,平均年增长16万台;6年了,车辆事故却还徘徊在40多起,2022年死亡人数40人

但没想到的是,同为特种设备的电梯的安全状况却是另一番景象:电梯登记数量从2017年的563万台增长到2022年的964万台,平均年增长67万台;而电梯事故率却保持了逐年下降的趋势,从五十六起事故下降到二十二起。导致电梯事故的重要原因——违章操作也从28起下降到了4起。这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呢?在电梯安全改革中做对了什么?来看看视频里怎么讲的。唯创安全,赞222022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尾攻坚,电梯质量安全提升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电梯是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改革的突破口,市监局当然也不会忽视叉车安全状况的改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这三年,不少地方都有进行叉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在江苏省,各区市监局以技保安全,通过前期宣传铺垫、试点技改,逐步推进叉车技改运行新模式,有效遏制叉车事故多发势头。那江苏的叉车技改是怎么进行的呢?且耐心往下看!

叉车技改这样做满足TSG81,有效降低叉车事故!

江苏省作为全国叉车保有量第一的省份,在推进叉车技改的行动上,江苏是走在全国前列的。从2022年开始,江苏叉车技改试点遍地开花。在前期充分调研和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江苏南通、无锡等地全面推行叉车“保险+技改+共享”的新模式。南通市监局通过对在用叉车推行:

最高车速限制、驾驶人员身份识别、安全带管理、警示安全灯光以及设备定位的技术改造,实现了叉车在运行过程中隐患的自动化阻隔、状态的实时化监控,全面提升了叉车运行风险防控水平。经多方走访,单纯的技改并不能引起企业足够的兴趣,南通市监局创新提出以“保”促“改”方案,得到了广大企业的赞同。唯创安全,赞11叉车技改的目标就是要实现:叉车作业人员指纹识别功能或者人脸识别功能,并对叉车使用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实现超速报警、违章报警等功能,杜绝无证人员驾驶叉车,减少作业人员违章行为发生。

同时,通过技改设置智能色标提示,提醒使用单位及时为叉车办理定期检验,保证叉车本体在检验有限期内。江苏叉车技改行动还推动了叉车安全标准的升级,2022年8月5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规程》即TSG 81-2022

在安全保护与防护装置这一版块,就指出叉车须标配司机权限信息采集器,通过指纹、虹膜、人脸特征等生物信息或者磁卡等与个人身份信息唯一绑定,司机通过权限验证,才能启动车辆。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