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焦CIBF2023丨天能储能解决方案大放异彩

2023-05-17 09:22 性质:转载 作者:天能 来源:天能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储能技术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围绕“技术成就绿色未来”,天能携前沿电池技术与储能解决方案亮相CIBF2023第十五届深圳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向全球...

储能技术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围绕“技术成就绿色未来”,天能携前沿电池技术与储能解决方案亮相CIBF2023第十五届深圳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向全球展示“技术多元化”和“应用多元化”趋势下的天能储能发展图景。

覆盖多场景,全面展示储能行业创新解决方案

天能以应用场景为牵引,围绕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等探索研发适配新型储能应用场景的产品与系统解决方案。天能认为,新型储能在各领域加快应用,赋能千行百业,将助力消纳新能源、保障电网稳定运行的同时,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牵引储能产业发展。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展会上,天能重点展出了电芯、插箱及先进的电池储能系统、户外移动储能、家用储能、工商业等多场景应用系统,备受现场展商与用户的关注。

中天能家用储能系统凭借在安全性能、安装便捷性、容量组合、应用环境、发电效率等方面的优异表现,一经推出就深受市场青睐,也是此次天能展馆的明星产品之一。

该产品有5kW、10kW、15kW、20kW等多个系列,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并搭载智能风冷系统,安全性更高;同时,可实现并离网无缝切换,支持GPRS/WIFI/RS485/USB,LCD设计及远程监控。此外,为更好地契合现代家装风格,该产品在外观简洁化的基础上,采取了模块化设计和堆叠式安装,适用人群更广泛。

铅锂同行,构建储能技术核心竞争力

在同期举行的国际先进电池前沿技术研讨会上,天能智慧能源公司总经理钱舜尧发表《铅炭与锂电各自技术优势在储能上的应用》主题演讲,围绕铅炭与锂电两种储能技术路线在性能与场景上的对比,做了解读与分享。

新型储能是能源转型的重要途径,机械储能、电化学储能、氢储能等多种技术路线百花齐放。其中,铅炭储能技术与磷酸铁锂储能技术是电化学储能中最主要的技术方向,且各有优势,共同助推新型储能产业发展。

天能作为领先的绿色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商,是电化学储能领域为数不多坚持“锂电+铅炭”多技术路线并行发展的企业,目前已经在全国超过10个省市投运相关储能项目。

其中的湖州综合智慧零炭电厂“和平共储”项目,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铅炭储能电站。该项目含铅炭电池约300万个,单日充放电量可达100万度,可满足8万户居民一天用电量,是全球首个用户侧110KV储能电池系统 、首个GWh等级的共享储能系统电站,也是浙江省绿色低炭发展和能源保供稳价工程的重点示范项目。

锂电储能方面,天能已经成功推出100Ah、180Ah、280Ah储能电芯,同时发布了风冷、液冷等多款储能插箱,并成功交付实现商业化应用。此外,新近中标的大唐鲁北EPC总承包100MW(200MWh)储能电站项目也在加速推进中。

在储能市场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天能将继续坚持以技术驱动项目长足发展,推动储能方案在更多场景的落地应用,促进对能源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助力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

天能集团成立于1986年,总部位于“中国绿色动力能源中心”浙江长兴,主要以电动车环保动力电池制造为主,集新能源镍氢、锂离子电池,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以及再生铅资源回收、循环利用等新能源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绿色动力能源制造商。

集团实力雄厚,管理科学,行业地位优势明显。于2007年6月11日,以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00819.KH)。目前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20余家国内全资子公司,三家境外公司,年产值超过350亿元,员工近2万余名的大型国际化集团公司。集团分别在浙、苏、皖、豫四省建有七大生产基地。并形成了以浙江长兴基地为核心,以江苏沭阳、安徽芜湖、安徽界首、河南濮阳基地为辅翼的强势产业布局。

天能集团江苏生产基地:位于江苏省沭阳经济开发区天能工业园,由天能集团投资兴建,专业设计研发、制造生产叉车用管式电池、游览车用管式电池、太阳能风能用储能电池、电动汽车用电池等各种类型产品。一二期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主厂房及技术中心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目前公司有员工6000多人,日产电池10万只。天能江苏基地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动车用蓄电池生产基地。公司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力量,拥有中高级技术人才逾百人,拥有国内外专利、种类科技成果数十项,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三期工程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投资5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叉车/高尔夫车/游览车用管式电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该项目引进先进的进口设备,包括德国哈迪(HADI)生产线、爱立许(EIRICH)真空和膏机、因巴泰克(Inbatec)酸循环设备,采用欧洲先进的电池制造工艺,保证产品的高性能,使产品具有长寿命、高容量、少维护、安全可靠性等特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