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浪潮下,智由汽车携手镭神智能共赴智能升级新时代

2023-05-13 10:43 性质:转载 作者:镭神智能 来源:镭神智能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推动下,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将迎来持续爆发式增长,过去新能源汽车消费的主战场一直是一线城市,接下来市场将加速下沉,二、三线城市甚至城乡市...

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推动下,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将迎来持续爆发式增长,过去新能源汽车消费的主战场一直是一线城市,接下来市场将加速下沉,二、三线城市甚至城乡市场的购车需求将持续释放,成为电动化的重要增量市场。而智由汽车正是国内一家主要服务于二线及二线以下城市市场,提供平价且高质量的智能新能源汽车企业。

近日,智由汽车与镭神智能就自动驾驶、智慧交通、工业自动化等领域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秉持着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共同推进智能新能源汽车在下沉市场的普及,共同践行“让驾驶更安全,让机器更智能,让生活跟更美好”的使命。

镭神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曾磊先生与智由新能源联合创始人兼研发总裁钱国强先生签署战略合作

镭神智能在自动驾驶、智慧交通、工业自动化等领域均有成熟的产品与丰富的经验,可为智由汽车提供丰富多样的激光雷达产品及解决方案,帮助其实现智能升级。

自动驾驶领域一直是镭神智能重点发展的战略方向。镭神智能拥有完善的汽车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了30000㎡的激光雷达自动化、半自动化生产厂房,总产能最高可达百万台,能够为客户批量提供稳定可靠的1550nm光纤车规激光雷达、905nm车规激光雷达。而且,镭神智能也推出了多款解决行业痛点的系统方案,例如:多传感器融合环境感知系统、大车盲区检测系统、低速自动跟车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车辆可通行区域检测方案等多款自动驾驶应用方案,助力车企智能化升级。目前,镭神智能以先进的激光雷达及丰富的解决方案已经服务了众多客户,例如:东风悦享、五菱新能源、陕汽、金龙、开沃、大运汽车等多家车企。

激光雷达参数

在智慧交通领域,镭神智能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车路协同方案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郑州、西安、天津、武汉、苏州、许昌、常州等70多个城市已经完成100多个示范应用项目。镭神智能车路协同方案一方面能够为自动驾驶车辆提供超视距感知,弥补单车智能感知系统的局限,另一方面也能够实现交通环境数据的全量汇聚,支撑构建精细化、实时性的交通监测系统。

车路协同应用案例图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镭神智能经过了多年的研发、测试以及示范落地应用,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并已进入大规模推广阶段。镭神智能在2023年新推出了十余款激光雷达3D SLAM无人叉车,均具备全方位立体扫描环境感知能力,实现精准导航避障的功能及安全防护,室内外环境适应能力强,成本优势明显,提高作业效率,能够有效助力汽车零部件工厂实现仓储物流自动化的转型升级。

全款激光雷达3D SLAM无人叉车

未来,智由汽车与镭神智能的强强联合,不仅能够为用户提供更智能的汽车产品和更舒适的驾驶体验,为更多用户打造更为智能、安全的出行生态,还会进一步加快智能汽车制造实现无人化、智能化升级。

关于智由汽车

智由(广州)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智由汽车)成立于2021年3月,由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原创始人兼CEO廖兵创建,核心团队由汽车、AI智能、互联网、金融等众多行业精英组成,具有新能源汽车全新品牌从0到1的全链条运营经验。公司主要进行智能纯电动汽车的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以及充电站的建设与运营,打造智慧出行生态圈。

关于镭神智能

2022年9月27日,镭神智能车规激光雷达受邀参与“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并接受主席总理检阅,是“方寸之间”单元唯一一家激光雷达企业代表。

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是一家纯内资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成为全球领先的全场景激光雷达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打造全国产化的高性能激光雷达及行业应用方案,秉持着“让驾驶更安全,让机器更智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以高端、稳定、可靠的激光雷达环境感知技术赋能产业升级,服务覆盖自动驾驶、智慧交通、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机器人、智慧物流、高端安防、港口、测绘及工业自动化等十大产业生态圈,以卓而不同的感知精品为客户创造价值,立足全球构建智能感知的黄金时代。

镭神智能始终坚守“专业 · 创新 · 品质”,经过8年的努力得到了国家及省级政府的认可,荣膺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国家工信部评选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优胜单位,入选国家级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是广东省唯一一家激光雷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镭神智能同时掌握了TOF时间飞行法、相位法、三角法和调频连续波等四种测量原理,并且具备1550nm及905nm车规激光雷达的量产能力,打造了齐全的激光雷达产品矩阵,并深度集成垂直产业链资源,自研自产激光雷达收发集成电路芯片、1550nm光纤激光器及十多种高功率核心器件等关键核心器件,并掌握半导体封装工艺,建立了激光雷达自动化及半自动化产线,彻底攻克我国被“卡脖子”的35项关键技术之一的激光雷达技术问题,并获《人民日报》报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博世力士乐建筑和农业机械电气化解决方案
    建筑机械和农业机械应更加环保,最好还能更加高效。博世力士乐为电气化提供了模块化、可扩展的高压解决方案平台 eLION。目标很明确:每台电气化机器都应支持环境保护。真正相关的问题不是 "为什...

    2023-08-15 09:52

  • 稳定性是 Narrow Aisle 铰接式叉车成功的核心
    Narrow Aisle Ltd. 成立于1976年,是一家独立拥有的英国公司,专门研发和生产狭窄通道仓储解决方案。其最为人知的产品可能是Flexi系列,这是一系列的狭窄通道转向叉车。Flexi叉车可以在狭窄的货...

    2023-08-15 09:51

  • SICK宣布重大升级
    最近,SICK 宣布推出 CSS 和 CSX 高分辨率高速设备,其颜色传感器产品组合取得重大进展。SICK 新开发的旗舰级 CSS 颜色传感器凭借一流的颜色分辨率和区分最细微色调的能力而处于领先地位。...

    2023-08-15 09:44

  • Swisslog 赢得瑞士邮政重大合同
    近日,瑞士的物流技术巨头 Swisslog (又称瑞仕格,KUKA 集团成员)已被选中代表瑞士邮政,在瑞士 Villmergen 地区进行其设施的扩展项目,其中包括完善物流。为了确保新仓储设施的物流流线更...

    2023-08-15 09:43

  • 凯傲集团与中国外运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携手开启物流领域新未来
    8月8日下午,在立秋这个收获的时节,凯傲集团与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外运”)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凯傲集团董事兼凯傲亚太及美洲区总裁郭进鹏...

    2023-08-15 09:40

  • 康明斯将为泰勒在其叉车中集成氢发动机
    据外媒报道,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与美国领先的重型工业升降设备制造商泰勒机械厂宣布签署一份意向书,将康明斯6.7升和15升氢气发动机整合到泰勒的产品线中。此次...

    2023-08-15 09:37

  • 安徽日报专访 | 杨安国:加快壮大新能源工业车辆产业集群!
    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着眼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对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数字产业、未来产业发展作出科学部署。“作为我国工业车辆行业龙头企业,安徽叉车集团将...

    2023-08-15 09:33

  • 嵌入式AI技术公司Aitad:人工智能技术能使机器人运行更为稳定
    Aitad是一家专注于嵌入式AI技术的公司。Aitad的创始人Viacheslav Gromov分享了如何应用专门的知识来增强机器人的稳定性。这种稳定性可以节省大量资金...Viacheslav Gromov,是德国Aitad公司的首...

    2023-08-15 09:28

  • 县政协副主席陈秀花、徐为高携百人参观团莅临江苏益佳通观摩
    8月12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陈秀花、徐为高率队莅临江苏益佳通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及PACK项目观摩交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塘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浩陪同;省、市住...

    2023-08-15 09:27

  • 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提出
    近日,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为联邦总理未来委员会的创新目标提供了具体的行业路线图。机器人与自动化协会提交了 "2028 年机器人与自动化 "战略文件。该文件由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

    2023-08-15 09:26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