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氢装上阵 低碳前行|金宏气体•杭叉集团氢能叉车投运仪式成功举办

2023-04-28 10:53 性质:原创 作者:青浦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27日,以“氢装上阵 低碳前行”为主题的金宏气体•杭叉集团氢能叉车投运仪式在金宏气体苏州工厂隆重举行。图:活动现场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杭叉集团股份...

4月27日,以“氢装上阵 低碳前行”为主题的金宏气体•杭叉集团氢能叉车投运仪式在金宏气体苏州工厂隆重举行。

图:活动现场

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京能科技长三角公司、上海贝业新兄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单位代表们出席本次活动,受邀出席的还有苏州市工信局、相城区工信局、黄埭镇相关领导,以及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中国氢能联盟、苏州氢能产业联盟的协会嘉宾和媒体代表们。

图: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向华致辞

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向华首先在致辞中表示,氢气作为一种无污染、可再生且能量密度高的清洁能源,具有广泛的应用市场和发展前景。金宏气体努力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掌握氢能产业关键技术,让氢气产品逐步实现更加安全、高效和大规模的运输装卸,稳步推进氢能源应用。

他说:“本次投运仪式,是金宏气体携手杭叉集团共同推动氢气应用场景的一个里程碑!本次投运的氢燃料电池叉车,是杭叉集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实践,以此为用户提供了一整套“绿色低碳搬运”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为实现氢燃料电池叉车规模化应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天的投运仪式,也同时标志着金宏气体在氢气应用场景的进一步拓展,预示着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必将在氢能领域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图:杭叉集团党委副书记王阜西致辞

杭叉集团党委副书记王阜西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叉车研发制造企业之一,杭叉集团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深耕核心技术,深入实施智能制造,优化营销理念,坚持创新发展,运营质量持续提升。包括氢燃料电池叉车在内的新能源叉车的开发和推广,将是杭叉集团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重要抓手。

“作为国内领先的特种气体和大宗气体供应商,金宏气体通过长期高质量的技术研发投入和产品创新,不断突破技术壁垒,多个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在气体行业为实现国产化替代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说,“今天,气体行业和工业车辆行业的两家头部企业强强联合,共同推动江苏省首批氢燃料电池叉车的落地,为未来携手打造一个高质量的零碳氢能应用生态圈开了一个好头。”

图: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洑春干致辞

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洑春干表示,氢燃料电池叉车作为工业车辆领域的创新性产品,受到仓储物流产业的重视。在政策及需求推动下,氢燃料电池叉车市场潜力将进一步扩大,相较工程机械行业其他产品,叉车行业有望率先启动规模化商业应用,产业化进程有望提速。金宏气体和杭叉集团的氢能叉车投运,是积极响应国家“双碳”号召,通过技术创新来助力碳中和。

图:杭叉集团产品经理包剑南现场介绍

杭叉集团产品经理包剑南对全新一代XC系列燃料电池专用叉车进行了现场介绍。此次投运的车辆是由杭叉集团和重塑集团联袂打造并在去年9月份发布的全新一代XC系列氢燃料电池专用叉车,是杭叉集团在2018年全球首次推出锂电专用叉车之后的又一次重大创新。

该产品全球首创了领先的燃料电池分布式架构技术,采用永磁同步驱动系统,具备卓越的安全性能、卓越的可靠性能、卓越的作业性能,历经型式试验、强化试验和工业性试验,无论是燃料电池系统还是整车,均表现优异。产品兼顾室内和室外作业工况,是中、重工况物料搬运场景下的最佳选择。

图:全新一代XC系列氢燃料电池专用叉车正式投运

随后,在来宾的翘首以盼之下,本次活动主角全新一代XC系列氢燃料电池专用叉车徐徐驶出,走上舞台中心,这也意味着金宏气体•杭叉集团氢能叉车正式投运。

图:剪彩仪式

图:剪彩领导和嘉宾合影

金剪齐开,旗开得胜,接着,在现场来宾见证下和热烈的掌声中,金宏气体董事长金向华、杭叉集团党委副书记王阜西携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投运项目剪彩。

杭叉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助理师毅在活动现场接受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记者采访时表示,氢燃料电池叉车与其他类型叉车不同,市场开拓单靠主机厂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协同上下游合作伙伴,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围绕氢能的制、储、运、加、用、维等环节深度合作,共同为每一个客户定制打造高质量的系统解决方案。未来,杭叉集团将继续深化与金宏气体等上下游合作伙伴在产品创新及推广应用领域的合作,通过技术创新筑牢安全防线,集中各方优势资源精心打磨产品和核心技术,共同培育氢燃料电池工业车辆市场,助力国家双碳战略。

近年来,杭叉集团大力实施产品新能源战略,依托其在新能源领域领先的布局能力、快速高效的研发制造能力和遍及全球的市场拓展能力,加速产品战略转型升级,在行业中率先推出了锂电专用叉车、锂电专用前移式叉车、高压锂电叉车、氢燃料电池专用叉车等重磅新能源产品,实现了电动叉车内燃叉车从替代到超越的创新突破,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企业。

此次金宏气体与杭叉集团氢能叉车投运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两家公司在氢能商业化推广应用方面进入到崭新阶段,将进一步推动新能源工业车辆的发展,为构建清洁、绿色、低碳的生态环境作出贡献。

杭叉集团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叉车研发制造集团之一。目前集团公司下属70多家控股子公司、7家参股公司,集团共有员工4100余人。母公司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杭州叉车总厂经两次改制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1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A股)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03298,注册资本61885.418万元。

杭叉集团产品销量十多年持续位列行业前茅,连续十年保持行业出口第一。据美国《MMH现代物料搬运杂志》对全球叉车按销售额排名,杭叉集团位列世界第8位。杭叉集团的销量已占世界机动工业车辆总销量的7%以上。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连续获“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机械行业文明单位”,并入选“中国机械工业排头兵企业”和“浙江经济年度榜样”。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培育企业,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省级企业高新技术研发中心、省工业车辆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省级智能工业车辆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

公司已形成1-48吨内燃叉车、0.75-18吨蓄电池叉车、集装箱专用叉车、45吨集装箱正面吊、牵引车、搬运车、堆高车、越野叉车、伸缩臂叉车、登高车等全系列、多品种的产品结构以及多款AGV智能工业车辆,达上万种品种规格。自主开发的新产品多次荣获全国机械工业大奖,省、市科技进步奖,并获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称号,主导产品获国家出口免验资格。

公司实施“两头强、中间精”的发展模式,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全球供应商队伍、一个精益高效的生产支持系统和一支由60多家销售服务型分子公司和180多家国内经销商、70多家国外经销商组成的强大的营销服务网络,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目前,杭叉在“智能产品研发”和“智慧工厂建设”上取得可喜进展。采用先进导航和智能控制系统的多款AGV智能工业车辆已在物流和制造企业推广应用。位于杭州青山湖科技城的“杭叉工业园”实施数字工厂项目。建设PLM平台,对产品设计的全生命周期进行数字化管理。引进国际先进的数字化装备进行零部件加工和整机装配,并和公司MES系统进行实时数据交互,实现订单进度、关键件信息、工艺数据、质量数据的自动采集和判断,对公司整个生产过程进行数据化管控,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利用物联网技术结合WMS系统,实现仓库物料的智能化管理。杭叉集团是杭州市机器换人示范企业,相关项目获杭州市物联网推广应用示范项目。

杭叉以“做世界最强叉车企业”为愿景,致力于“让搬运更轻松”,坚持“专业化生产,品牌化经营,集团化运作,国际化整合”的发展战略,实施“两头强、中间精”的发展模式,创造价值,回报社会,为客户提供最真诚的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