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SeqSense利用AWS构建自主安全机器人以解决日本老龄化工作人口短缺的挑战

2023-04-11 09:33 性质:原创 作者:小桐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日本国家人口与社会保障研究所预测,日本的劳动人口在未来30年内预计将减少30%。这导致了日本安全领域人力短缺的问题。SeqSense是一家日本机器人初创公司,旨...

日本国家人口与社会保障研究所预测,日本的劳动人口在未来30年内预计将减少30%。这导致了日本安全领域人力短缺的问题。

SeqSense是一家日本机器人初创公司,旨在通过提供自主安全机器人服务来解决这个问题。他们开发了一款名为SQ-2的智能安保机器人,它使用预先创建的楼层地图自行导航,并通过与电梯通信来巡逻多个楼层。他们的机器人已经部署在日本30多个写字楼、商场和机场。

SeqSense的核心技术是使用超宽视场激光雷达进行定位、导航和测绘。SeqSense开发了用于3D映射和定位的原始3D激光雷达传感器。它使机器人能够在狭窄的过道或拥挤的环境中导航。机器人还配备了高分辨率摄像头、360度摄像头、3个鱼眼镜头、麦克风和扬声器。操作员可以远程监控机器人并通过机器人进行通信。机器人充电1.5小时,最多可移动6小时,然后自行返回充电站。

使用自主机器人进行安全有几个优点。例如,监控摄像头通常用于楼宇安全。然而,监控摄像头有时会有盲点,安装额外的监控摄像头需要成本和时间。相比之下,SQ-2机器人通过乘坐电梯巡逻整栋大楼,保安人员可以选择减少或消除盲点的路线。此外,物理机器人的存在也有助于在没有人类保安人员的情况下阻止入店行窃等犯罪。

SeqSense使用AWS构建了SQ-2机器人,这使他们能够利用AWS在机器学习和物联网方面的能力。 SeqSense利用AWS的云基础设施存储和分析传感器数据,以及管理机器人的连接性和软件更新。 SeqSense还使用AWS物联网服务构建了端到端的安全物联网解决方案,使他们能够安全地连接和与机器人通信。

挑战

开发自主机器人是一项复杂且耗时的任务,需要从设备到云的各种技术。例如,安全地操作和监控机器人车队需要为实时仪表板收集遥测和视频数据。机器人开发者可以通过分析收集到的数据来改进机器人软件,并通过云端提供OTA更新。

作为一家初创公司,SeqSense 希望专注于价值差异化及其核心竞争力,如 3D LiDAR 和导航。然而,云平台对他们的业务也很重要,因为他们的机器人被设计为由人类保安人员通过网络控制台操作。他们必须开发和运营云平台以及机器人,工程师人数有限。

解决方案和架构概述

他们的机器人始终通过 4G 蜂窝连接连接到互联网,并将遥测和视频发送到云端。但是,即使断开连接,它也可以完全独立运行。

保安人员和操作员从他们的 Web 控制台监控和管理机器人。显示机器人的状态、地图、机器人的位置和视频。用户命令机器人在特定的路点巡逻或返回充电站。

SeqSense 需要完全托管的服务来帮助降低监督基础设施的成本。他们利用AWS IoT Core和Amazon Kinesis Video Streams 等服务来摄取机器人数据。SeqSense 仅由 4 名工程师开发和管理其所有云基础设施。

收集遥测数据

他们使用 AWS IoT Core 从机器人收集遥测数据。IoT Core 让设备轻松安全地连接到云并与云应用程序交互。根据用例,从机器人收集的数据将存储在多个数据库服务中。

例如,巡逻结果存储在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Amazon RDS) 中,机器人最新的运行模式、错误和电池百分比等状态存储在Amazon ElastiCache for Redis中,机器人位置的历史数据存储在Amazon TimeStream中。

SeqSense 在边缘的云连接软件是用 Golang 编写的。他们开发了一个库来使用来自 Golang 的 AWS IoT Core 功能,并将其作为开源软件发布在 GitHub 上。

远程操作

IoT Core 也用于远程操作。保安人员或建筑设施所有者在他们的 Web 控制台中创建巡逻路线并为每个机器人设置路线。机器人通常会沿着指定的路线巡逻建筑物。

当它在前往航路点的途中发现障碍物时,它会避开障碍物。但是,如果它没有绕行而无法到达航路点,它会通知它的主人。车主可以跳过一个路点,命令机器人停留,然后返回充电站。

视频流和录制

SQ-2 有四个摄像头,用户可以从网络控制台看到直播和点播视频。流式传输到云的视频安全地存储到 Amazon Kinesis Video Streams 中以供点播播放。

用户可以方便地下载或播放某一时期的媒体。SeqSense 还使用存储的媒体来改进机器人软件。他们为 Golang 开发了 Kinesis Video Streams Producer and Consumer Library。

劳动力短缺

SeqSense 旨在通过开发智能安全机器人来解决安全领域的劳动力短缺问题。通过使用 AWS 服务,他们可以使其服务可靠、持久,并且易于维护、扩展和扩展。

特别是,AWS IoT Core 和 Amazon Kinesis Video Streams 帮助他们轻松开发和运营自主巡逻和远程监控等核心功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