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榜样引领丨扎根研发一线 勇攀技术高峰,为这位部长点赞!

2023-04-10 09:41 性质:转载 作者:诺力集团 来源:诺力集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诺力智能装备研发系统,有这样一位年轻“老干部”,入司21年,担任“干部”17年。先后获得“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南太湖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中国...

诺力智能装备研发系统,有这样一位年轻“老干部”,入司21年,担任“干部”17年。先后获得“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南太湖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物流技术匠心奖”、省市科技创新奖多项,市县一级各类人才称号,多次获评诺力集团“优秀干部”等荣誉,用担当实干谱写了奋斗的青春

扎根诺力的21年间,张志宇领导、参与的研发项目达到数百项,涵盖平衡重叉车前移式叉车,步驾式仓储叉车,手动,半电动,特种工业车辆等等,他用技术和特长助力完成公司电动仓储类产品的发展和壮大。技术产出丰硕,发明了公司的第一个国际专利,获得公司的特别贡献奖,多年来实现专利数十件,其中发明专利十余件。为公司在工业车辆技术领域构筑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研发一部主要负责仓储类全电动产品的研发。2018年的德国汉诺威展会,是一届特殊展会。展会现场,张志宇临危受命,和几位骨干一起组建120团队,研发突破性产品,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研发出了天罡系列产品,突破传统设计思路,自主研发了开放式、轻量化、集成化等关键技术,率先解决了行业车辆轻量化及稳定性问题。做到业界同类产品最低的自重,最低的能耗,最小的车长。引领行业轻量化产品发展潮流,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质审查1项,PCT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获得“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佳作奖”,德国IF设计奖。

在同事眼中,张志宇不仅是部门长更是工作导师。他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大力实施“青禾计划”,并结合团队成员的个性特征和特长对部门的组织架构进行划分,引导青年员工发挥所长积极参与“一线建功”。2022年,在他的带领下团队圆满完成研发任务,在重要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上取得突破,全年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经过沉淀积累成功研发出新的爆款产品,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奋斗点亮青春 ,实干担当重任。这位年轻的“老干部”始终秉承“创新、突破、跨越”指导思想,率领团队奋楫笃行、迎难而上,用不懈奋斗书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激昂青春。

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浙江省长兴县,于2015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3611)。自成立以来,公司专注于从事智能仓储物流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安装调试和技术服务。现已成为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在国内下设中鼎集成、上海诺力智能、上海兴诺投资、诺力车库、诺力小额贷款等子公司,在国外设立了诺力北美、诺力欧洲、诺力俄罗斯、诺力新加坡等子公司,同时公司在海外拥有法国SAVOYE、诺力马来西亚和诺力越南等生产基地。

截止2023年10月底,公司拥有有效专利718项,包含发明专利99项,PCT国外发明专利4项;2023年度,同时累计主持或参与制修订并已经发布的国家标准共56项   2023年度,技术创新成果获得多项省部级奖励,例如“一种基于二维码定位的货物托盘存取系统、及其存取方法”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优秀奖,“新能源工业车辆智能驱动控制系统系列产品研发及产业化”荣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基于智能制造生产系统物联协同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与应用” 荣获2023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等。

经过20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能够同时提供智能物流装备、智能立体仓库、智能输送分拣系统、高空作业平台、智能移动机器人(AGV)及其群控系统和智慧物流软件等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公司已实现从“传统物料搬运设备制造商”到“全领域智能内部物流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的战略布局。

未来,公司将继续以“聚焦一个行业、发展两大业务、布局新兴产业”作为公司产业发展目标。“聚焦一个行业”指聚焦智能物流行业,“发展两大业务”指积极发展智能物流装备业务和智慧物流系统业务,“布局新兴产业”指围绕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进行兼并重组,实施资本运作。诺力股份将以此为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同诺共力,加成未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