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播州区:开展叉车技能培训 拓宽群众就业路

2023-03-29 09:32 性质:转载 作者:微播州 来源:微播州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播州区以群众就业意愿为出发点,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高质量开展好叉车司机技能等级培训,进一步提升易地搬迁劳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播州区以群众就业意愿为出发点,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高质量开展好叉车司机技能等级培训,进一步提升易地搬迁劳动力、农村转移劳动力和有外出就业意愿人员的就业技能,并结合市场需求,精准推送就业信息,用高质量、高水平的就业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就业率,实现稳定增收。

“先是挂挡,挡挂好了过后要开始起步了,起步的时候要注意的是平稳起步……”

在培训场上,参与叉车司机技能等级培训的学员们驾驶叉车,按照叉车操作规程,沿规定线路一丝不苟地练习。

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区各乡镇的50余名群众参训,培训为期30天。培训以“理论学习+实操练习”的方式进行,理论学习主要围绕叉车基本理论知识、操作规程、安全操作和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讲授。老师现场示范、指导学员熟练掌握叉车基本操作技能。

参训学员在这里可以享受免费的中餐、免培训费的优惠政策,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还将参加统一考试,考核合格的学员将取得技能等级证书,此外,脱贫户和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每人每天还可享受40元的生活补贴,暖心的服务、务实的培训让学员们就业的底气和信心更足了。

学员李洪梅说,来这里是为了学习一门技术,多一个工作技能, 能增加收入,感谢政府对脱贫户的关心。

“我在这里学了大概有七八天了,在这期间华茂学校的老师会为大家讲解叉车整体运行的情况还有如何维修叉车,以及叉车的一些常规问题,以实操的方式教学,还会一对一地解答学员不同的问题。”学员雷港说。

据介绍,本次叉车司机职业技能等级培训采取“先定岗、再培训”的方式,培训前由培训机构联系相关企业签订合作意向协议,培训完成后定人定岗输送到相关企业务工,目前已经有10余家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基本满足本次参训学员的就业岗位需求。

“开展本次培训,目的是为了解决群众的就业问题,叉车司机这项工种在就业工种方面很受欢迎,而且很多企业针对这块的用工需求量比较大,主要输送渠道就是播州区内和其他市相关企业,比如物流园区、包装厂等。”播州区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黄树发说。

此次叉车司机技能等级培训不仅提升了就业者操作技能,还为就业者拓宽了就业渠道,也为播州区企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近年来,播州区坚持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造福群众的普惠性民生工程来抓。通过举办专业性强、工资待遇好的技能培训,促进劳动力由传统的苦力型、短工型就业向技术型、稳定型就业转变。2022年播州区10家培训机构主要围绕中式面点师、保育员、电工、养老护理员等工种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等级培训181期,参训人员6984人。今年,播州区将持续组织开展好职业技能等级培训,实施“以岗定培”制度,采取校企合作以“订单式”“定岗式”方式培训,为增强农村群众就业创业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