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I视觉识别是否佩戴防护用具 避免有限空间安全事故发生!

2023-03-22 09:40 性质:转载 作者:爱动超越 来源:爱动超越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2月15日,广东省东莞市双洲纸业有限公司环保部主任安排2名车间主任组织7名工人对污水调节池(事故应急池)进行清理作业。当晚23时许,3名作业人员在池内吸...

2019年2月15日,广东省东莞市双洲纸业有限公司环保部主任安排2名车间主任组织7名工人对污水调节池(事故应急池)进行清理作业。当晚23时许,3名作业人员在池内吸入硫化氢后中毒晕倒,池外人员见状立刻呼喊救人,先后有6人下池施救,其中5人中毒晕倒在池中,1人感觉不适自行爬出。事故最终造成7人死亡、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约1200万元。

主要教训:一是企业未履行有限空间作业审批手续,作业前未检测、未通风,作业人员未佩戴个体防护用品,违规进入有限空间作业。二是事故发生后,现场人员未佩戴个体防护用品盲目施救造成伤亡扩大。三是企业应急演练缺失,作业人员未经培训,缺乏有限空间安全作业和应急处置能力。

——内容来源:安全生产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督管理局

有限空间安全作业五条规定

1.早在2014年,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就发布了《有限空间安全作业五条规定》

2.必须严格实行作业审批制度,严禁擅自进入有限空间作业。

3.必须做到“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严禁通风、检测不合格作业。

4.必须配备个人防中毒窒息等防护装备,设置安全警示标识,严禁无防护监护措施作业。

5.必须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严禁教育培训不合格上岗作业。

6.必须制定应急措施,现场配备应急装备,严禁盲目施救。

有毒气体是最大安全隐患 佩戴防护用具重中之重!

由于有限空间狭小,通风不畅,有毒有害气体容易积聚,作业人员中毒、窒息往往发生在瞬间,有的有毒气体中毒后数分钟、甚至数秒钟就会致人死亡。

从东莞市双洲纸业“2·15”较大中毒事故的中我们了解到,起初中毒昏迷的只有未佩戴防护用品进入池中作业的3人,而现场紧急施救的6人在施救时同样均未佩戴防护用品,这才进一步扩大了人员伤亡!可见,不论是有限空间作业还是应急救援,佩戴个人防护用品是重中之重!

自动检测是否佩戴防护用具 及时告警 避免惨剧发生!

通过AI视觉识别技术的应用,能够同时识别工人是否佩戴防护用具、是否穿着工作专用服装。包括但不限于防护服、报警仪、呼吸器、手套、安全帽、护目镜等一系列生产环境要求的相关装备。

爱动小伙伴提供的人员穿戴自动检测识别告警解决方案具备高度灵活拓展、安装便捷可复制的特点,不仅能够针对有限空间安全监测领域,更能应用到所有生产环境中,针对不同生产类型、生产阶段、生产车间的人员穿戴规范进行智能识别,可以根据不同生产环境的着装检测需求选择不同的AI模型来识别员工的穿着,以规范人员操作,保障人员人身安全。

识别几十套全身穿戴不在话下!

此款神器采用了英特尔® Movidius™ 视觉处理器。

英特尔® Movidius™ 视觉处理器能够高效完成要求苛刻的计算机视觉和边缘人工智能工作负载。通过在将数据移动最小化的独特架构中,将高度并行的可编程计算与面向特定工作负载的硬件加速相结合,Movidius 视觉处理器可以在电源效率和计算性能之间实现平衡。在视觉零售、安全、工业自动化等领域,VPU 技术借助深度神经网络和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应用程序为智能摄像头、边缘服务器和人工智能设备提供支持。

爱动——远不仅如此!我们还有全套智慧工厂安全解决方案!

方案采用端-边-云技术架构,由爱动自研的智能采集终端与边缘计算服务器群形成端边协同,云服务器提供灵活数据应用,能够实现工厂内全区域的人员身份识别、人员工装识别、人员碰撞预警、环境监测告警、智能应急管理,并进行现场声光电告警、云端告警推送等措施,有效保障人员安全生产,防止事故发生。

爱动是Intel RRK合作伙伴,我们的解决方案由Intel硬件支持。

成熟可靠、自主研发的优秀主动安全产品!

利用安装在工业车辆上的摄像头进行感应和探索车辆周围环境,进行静态、动态物体的识别、侦测和追踪,提前让驾驶员察觉到可能发生的危险,并采取自动减速及制动措施,有效提升驾驶安全性,保证工厂区域内运输环节不发生碰撞风险。

爱动安监应急管理系统 灾前、灾中、灾后全面智能化管理!

系统应用物联网感知设备和前沿AI机器视觉技术、整合数据资源、依托云平台,通过自然资源指标监测、灾害风险评估、综合调度系统、人群识别与定位、灾害损失评估测算等技术,实现一系列的应急流程应对措施,提升运营效率和生产效能,实现重大应急事件管理的高效率、科学化、公平化。

爱动超越5G智慧工厂安全解决方案全面提升了工厂的安全、稳定性,使安全监管手段全面智能化,在智能制造背景下迈出新步伐!

爱动超越人工智能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是专注于为工业互联网领域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的科技企业,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金种子企业、中关村瞪羚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拥有AIoT、边缘计算、云计算、工业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储备,为工业领域用户提供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牵头和参与了4项工业设备上云相关国家和行业标准制定。

2020年爱动入选第十批清华科技园“钻石计划企业”,“重点工业设备上云解决方案应用推广公共服务平台”中标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重大专项。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工业车辆互联网平台”入选2020工信部“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2019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等,并获得北京市科信局科技计划项目、人社局优秀创业项目支持,拥有超过20多个行业700余家头部客户,累计接入设备近100000台,形成行业标杆效应。未来,爱动将继续深耕智能制造产业,聚焦更多数字经济应用场景的技术研发,不断扩充业务经营领域,持续助力“新基建”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