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能源纯电动叉车进工厂 节能环保易操作

2023-03-21 09:08 性质:转载 作者:涪陵高新区 来源:涪陵高新区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双碳”背景下,新能源电动汽车快速发展,工业企业也不例外,正加快新能源纯电动叉车的应用普及。3月20日,记者在位于涪陵高新区的重庆美心翼申机械股份有限...

在“双碳”背景下,新能源电动汽车快速发展,工业企业也不例外,正加快新能源纯电动叉车的应用普及。3月20日,记者在位于涪陵高新区的重庆美心翼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心翼申)通机制造部生产车间里看到,一台小型新能源纯电动叉车灵活地搬运货物,高效运行的同时,一改往日传统燃油叉车运行时噪声大、尾气重等景象。

王明彬正在操作纯电动叉车运输货物

美心翼申通机制造部生产车间里一排排生产设备有序运转,一台占地面积约1平方米、高约2米的新能源纯电动叉车忙碌着将各种型号的曲轴搬运至相应存放位置。叉车操作工王明彬站在叉车操作室里,双手晃动操纵杆,轻松地完成搬运任务。

“以前我开传统燃油叉车,双手既要扶着方向盘,又要控制操纵杆。电动叉车没有方向盘,只需单手握着操纵杆就能控制方向,操作起来很方便。传统燃油叉车需要坐着开,电动叉车可以站着开,电动叉车视野更好,驾驶更安全。”王明彬说。

王明彬正在操作纯电动叉车运输货物

据了解,美心翼申纯电动叉车采用快充技术,半小时便能充满电,充满电后可以连续工作24小时,具有耗电低、长续航等优点。纯电动叉车与传统燃油叉车相比,不仅操作更便利、灵活,还没有噪音和尾气,减少了燃油碳排放,既环保节能又能保障操作人员的身体健康。下一步,该公司将逐步淘汰现有传统燃油叉车,更换为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纯电动叉车,加快绿色转型。

美心翼申是涪陵高新区工业企业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一个缩影。涪陵高新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节能降碳与经济发展并重,加大对工业企业的政策引导与扶持力度,提升工业企业节能降碳能力,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推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