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5分钟讲话3次掌声】是疯子也是最可爱的人!

2023-03-20 09:47 性质:转载 作者:宁波如意 来源:宁波如意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18日,第十三届《今日经济》大会暨中国之路·名家讲坛在广州召开。国务院参事、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原秘书长张燕生,世界500强企业3家,...

3月18日,第十三届《今日经济》大会暨中国之路·名家讲坛在广州召开。国务院参事、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原秘书长张燕生,世界500强企业3家,中国500强企业10家负责人等300余名领导、专家、企业家出席大会。名誉董事长储吉旺受邀出席并在大会上发表演讲。

图为大会现场 第二排右二为储吉旺

新当选的国务院总理李强说,要尊重企业家,尊重创业者。李强说:“虽然现在创业的模式、形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当时那样一种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创业精神,是永远需要的。”


作为本次大会受邀企业家最年长的一位,82岁的储吉旺5分钟的讲话,有奋斗担当的气魄,有毫不动摇的信心,有时不待我的决心,大会振奋人心,全场自发响起三次热烈的掌声,感动满满,决心满满,共鸣满满!

(以下来自小编不完全整理)

掌声一:铿锵有力的“全场的企业家朋友们,大家好!我今年‘28岁’!”这个掌声,是来自于老一辈企业家澎湃着的情怀;让我们看到了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不能掀翻大海的力量;更让我们感受到了无数次栉风沐雨过后变革图强的奋进!

掌声二:诙谐幽默的“我的普通话,带着浓浓的乡音,请大家不要见笑!”这个掌声,让我们感受到改革开放后第一代创业者,浑身散发着那一代企业家群体共有的光,真挚平实向善,坚毅果敢勤勉,但又个性耿直激情四射。

掌声三:激情澎湃的“企业家是最可爱的人,在座的我们和你们,是时代最可爱的人!”讲到了大家的心坎里,很接地气,不仅温暖,也让我们感受到希望和力量!

图为储吉旺在大会现场发言

储吉旺在大会上说道:以“现金为王,市场为核心,创新发展”,是永远不变的法则。在复杂多变的大背景下,我们要做好以下几点:

1、企业要外引内培有知识、有文化的年轻人才。得人才者,得企业;得线上数字化企业者,得企业天下;

2、企业家要有前瞻性。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时刻思考对企业有哪些影响,会带来那哪些商机。

3、要创新竞争,要走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的高质量竞争之路。当今世界是一个激烈竞争的社会,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在竞争中,坚决不要做汉奸商人,不诋毁同行让自己受利。

4、继续发扬企业家四千精神。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企业才有创新的力量和前进的动力。

——以上是储吉旺在大会的发言(部分节选)

图为储吉旺在现场发言


储吉旺在会上总结:企业家在竞争奋斗中是一个疯子。企业家不断克服困难,不断取得成功、幸福!企业家是最可爱的人。企业家不断为社会创造财富。

图为储吉旺在会议现场花絮

END

编辑 如意小编

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5年,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出口免验企业、浙江省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主要生产系列叉车、电动车、堆垛车、液压搬运车、平台车、拣选车等仓储物料搬运产品。公司占地近12万平方,生产厂房10万平方,总资产5亿元,现有员工1145人。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统计,自1989年起,公司“西林”牌仓储物料搬运产品产销量和质量一直稳居全国同行前茅,“西林”牌产品享誉135个国家和地区。

2001年来,公司“西林”商标陆续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省知名商号”;多项“西林”牌产品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荣获省市科技进步奖。并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浙江省名牌产品”、 “浙江省出口名牌产品”、“全国出口免验产品”。公司还获得首批“浙江省诚信守法创建先进企业”、“浙江省首批绿色企业”、“浙江省百强企业”、 “全国机电产品出口先进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AAA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等等称号,2018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2019年被评为“全国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1991年11月,液压搬运车通过德国TUV莱茵公司的安全检测,为国内同行中第一家获得“GS”、“CE”认证;2002年11月,在同行中第一家同时通过ISO9001质量、ISO14001环境、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三项体系认证;2013年1月,在同行中第一家获得国家级“出口免验”称号。

如意已经有37年的搬运车辆生产和设计开发经验。近年来,项目产品科技成果转化后累计已获授权专利355项,其中发明专利50项;主持或参与制订国家及行业标准32项;承担多项国家及省市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获省市科技奖20余项。

公司技术中心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同时,如意还是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拥有省级企业研究院,2022年获评“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引进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跻身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

宁波如意西林叉车坚持以全球性技术同步开发为理念,拥有世界一流硬实力,采用激光切割机、等离子切割机、加工中心、机器人焊接、自动喷涂流水线等800多台自动化先进工艺与设备。建立了完善的质检体系,实现了现代化和数字化检测。公司已成功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

公司拥有覆盖全国乃至全球的销售体系和售后服务网络,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全国主要城市和地区设有直属分公司和近200个经销服务网点,国内市场占有率在28%以上。分别在美国、韩国、德国设立美国西林物流有限公司、韩国西林仓储设备有限公司,德国西林仓储有限公司,国外经销商已达200多家。“西林”商标已在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注册。

“故所求无不得,所欲皆如意。”如意公司共向公益事业、消防、学校、医院、困难群众、汶川大地震、玉树灾区、舟曲灾区、慈善总会等单位捐助近2亿元。

“产品创新、管理创新、质量创新、设备创新、销售创新”----五大科学创新是“如意”发展的根本动力源,“清洁换尘、机器换人、空间换地、电商换市、腾笼换鸟、信心换危”---六换新举措不仅推动了企业自身发展,同时也推动了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使“如意”开发出世界领先的工业搬运车辆技术,抢占搬运车辆制高点,延展产业链,做强、做大“如意”产业平台,培育出国际竞争力。在“强力研发,专攻品质,优化成本,大力促销”的企业总方针和“诚信、创新、勤劳、互爱”的如意精神指引下,继续勇于探索、敢为人先,力求把“西林”这个中国自主品牌打得更响,建树百年“西林”品牌,真正成为受人尊敬的世界一流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杭叉在叉车行业大放异彩
    辉煌 2023,强劲的市场表现和不断增长的收入。在国内外充满挑战的一年里,杭叉成为叉车行业一颗闪亮的新星。杭叉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赵礼敏先生表示,面对复杂的...

    2024-01-04 10:28

  • 晋级 | 优旦科技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获省级认定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引导和支持企业增强技术创新能力,根据《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皖经信科技〔2023〕24号),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

    2024-01-04 09:36

  • 专注性能,Gena上线
    性能卓越、系统高效的它来了!它的狂热粉丝早已迫不及待一起揭开它的神秘面纱通过互联实现技术更智能化运行时间更长科朗 ESR 1200 系列前移式叉车更新上市它...

    2024-01-04 09:35

  • 中电联专家齐聚武汉,同探纯铅电池的创新与优势
    2023年12月9日,EPTC直流电源系统专家工作委员会技术评估专家工作组在荷贝克电源系统(武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荷贝克)召开了高性能纯铅薄极板铅酸蓄电池技术...

    2024-01-04 09:34

  • 携手同行 共赢未来|英轩重工叉车事业部2024年供应商年会圆满召开
    1月3日,英轩叉车2024年供应商大会在山东潍坊隆重召开,本次供应商年会以“携手同行,共赢未来”为主题,旨在与广大供应商伙伴共同探讨全球环境下,供应链如何实...

    2024-01-04 09:33

  • 【开门红】百台新能源!徐工装载机火爆开年
    1月3日,徐工装载机喜迎2024年开门红,百台徐工XC968-EV纯电动装载机订单首批发车,奔赴西北能源基地,助力绿色升级!徐工铲运总经理、党委书记蒋立俏,航天锂电...

    2024-01-04 09:13

  • 行业唯一!三一重工入选中证A50指数
    1月2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中证A50指数。中证A50指数选取50只各行业市值最大的证券作为指数样本,行业分布较为均衡,更全面刻画各行业代表性龙头上市公司...

    2024-01-04 09:12

  • Plug Power 完成为亚马逊交付中心电解槽安装工作
    Plug Power(普拉格动力) 已在美国亚马逊的一个履约中心完成了 1 兆瓦质子交换膜 (PEM) 电解槽的安装和调试。该技术于上个月(2023 年 12 月)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安装完毕,将为亚...

    2024-01-04 09:10

  • GreyOrange 宣布其 D 轮融资1.35 亿美元
    去年底(12月20日)美国人工智能驱动的履约自动化领域的领导者GreyOrange 公司宣布其 D 轮融资首次完成,获得 1.35 亿美元。这项投资由 Anthelion Capital(原 Cowen Sustainable Invest...

    2024-01-04 09:09

  • 卡斯卡特属具让窄巷道搬运变得简单
    "物料搬运正朝着更小的仓库、更高的货架和更窄的通道方向发展。通常被称为 "微型仓库",仓库设施和房地产成本的上升是这一趋势的主要驱动力。"卡斯卡特(Cascade )公司全球产品经理 Doug Pier...

    2024-01-04 09:07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