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广州东风日梱2023年叉车驾驶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3-03-07 09:14 性质:转载 作者:东风物流之窗 来源:东风物流之窗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广州东风日梱物流有限公司2023年叉车驾驶技能大赛火热开赛。来自广州东风日梱工厂物流部、调达物流部的19名叉车司机汇聚一起,角逐赛场,向大家展示了东风...

日前,广州东风日梱物流有限公司2023年叉车驾驶技能大赛火热开赛。来自广州东风日梱工厂物流部、调达物流部的19名叉车司机汇聚一起,角逐赛场,向大家展示了东风物流一线员工良好的专业技能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广州东风日梱总经理李昆,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杨明,工会主席杨昊等参加活动。

此次技能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东风物流集团“强素质、勇担当、奋战2023”主题劳动竞赛的要求,提升叉车司机驾驶技能,强化作业安全意识,杜绝违章作业,确保装卸安全。

本次大赛由理论知识竞赛

和实操竞赛两部分组成

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集技能挑战和趣味性于一体

1、理论知识竞赛

理论知识竞赛考验的是选手们对特种设备的法律法规、操作规程、安全规范等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

2、实操竞赛

实操竞赛分为叉车点检、驾驶技能两项,考验的是选手们的操作技术、驾驶技巧的熟练程度,也是对选手们的心理素质和标准作业能力的考验。

紧张的理论知识竞赛结束后,实操竞赛正式开始。竞赛现场,选手们操作稳准、动作敏捷,按照规定路线熟练地倒车、转弯,准确、平稳地叠放,显得游刃有余,展示出了专业的技能素质。趣味比赛“叉车倒酒”更是展现了叉车司机们“精、准、稳”的专业技巧,引来裁判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巾帼不让须眉,其中一名女选手一气呵成完成了叉车载货、移库叠托、倒车、转弯、平稳叠放等动作,让现场观众赞不绝口。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紧张激烈比拼,6名选手脱颖而出。杨昊宣布比赛结果:陈磊荣获一等奖,张妻平、谭景威荣获二等奖,向新华、詹明阳、沈大桥荣获三等奖。

李昆表示,广州东风日梱2023年将以“稳客户、控成本、强协同、拓市场”为工作思路,持续降本增效,强化内功,激励全体员工不断精进技术水平,时刻牢记安全第一,以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夺一季度“开门红”,并力争实现“季季红”。

杨明表示,广州东风日梱将坚持技能竞赛和安全生产相结合,广泛开展劳动竞赛,为员工搭建切磋技艺、对标提升的平台,持续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激发员工的学习热情,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为公司培育技能人才,积蓄发展动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