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能氢电:助力打造宿迁市绿色产业新地标

2023-01-30 13:28 性质:转载 作者:天能 来源:天能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农历新年伊始,天能氢电江苏昊氢世纪新能源有限公司迎来了首批重要嘉宾。1月29日,宿迁市委书记王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带队莅临工厂观摩指导,参观了氢能...

农历新年伊始,天能氢电江苏昊氢世纪新能源有限公司迎来了首批重要嘉宾。1月29日,宿迁市委书记王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带队莅临工厂观摩指导,参观了氢能源展厅及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生产线。

这是观摩团对这座新近投产运营的氢能源工厂的一次全面检阅,也体现了宿迁市委、市政府对当地氢能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发展氢能产业对于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双碳”战略提出以来,江苏省紧抓氢能产业启动机遇,聚焦氢能技术创新、产业培育、示范应用等环节,将氢能作为未来产业的重点领域进行谋划与布局。宿迁市政府在年初的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推进千亿级产业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打造产业新地标,加快发展包括氢能在内的新能源产业。

近年来,天能把氢能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推动氢能产能建设与燃料电池商业化示范应用。江苏宿迁是天能氢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支点。

2022年底,年产3000套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的天能氢电江苏宿迁沭阳工厂一期工程竣工投产,迈出了天能氢电产业化发展里程碑式的重要一步,将加速推动天能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天能氢电首个产品应用示范基地,江苏宿迁沭阳工厂专注于氢燃料发动机系统的应用研发、生产、测试和示范应用,矢志为各行业客户提供完整的氢能源应用解决方案、氢燃料电池系统与专业服务将助力打造宿迁市绿色产业新地标,推动全市乃至全省氢能产业发展。

春节前,天能氢电与厦门龙合作的40辆氢能公交车正式在江苏省沭阳县投入运营。该批公交车采用氢燃料电池驱动,加满氢气后车辆可续航约400公里。随着线路资源的进一步整合、运营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和公交线网结构的深入完善,氢能公交车将越来越成为推动当地现代化公共交通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

目前,天能氢电拥有全套氢燃料电池电堆、原材料试验、检测设备,引进日本美国的氢燃料电池领军人才,及国内行业、技术专家,建立完整的研发体系,已突破多项关键核心材料及电堆的核心技术,致力于研发成本低、寿命长、效率高、可靠性强的氢燃料电池系统、电堆,及双极板、膜电极、催化剂、一体化控制器等核心零部件、材料,并加快拓展在船舶、分布式电源、航天等领域的应用。

天能集团成立于1986年,总部位于“中国绿色动力能源中心”浙江长兴,主要以电动车环保动力电池制造为主,集新能源镍氢、锂离子电池,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以及再生铅资源回收、循环利用等新能源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绿色动力能源制造商。

集团实力雄厚,管理科学,行业地位优势明显。于2007年6月11日,以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00819.KH)。目前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20余家国内全资子公司,三家境外公司,年产值超过350亿元,员工近2万余名的大型国际化集团公司。集团分别在浙、苏、皖、豫四省建有七大生产基地。并形成了以浙江长兴基地为核心,以江苏沭阳、安徽芜湖、安徽界首、河南濮阳基地为辅翼的强势产业布局。

天能集团江苏生产基地:位于江苏省沭阳经济开发区天能工业园,由天能集团投资兴建,专业设计研发、制造生产叉车用管式电池、游览车用管式电池、太阳能风能用储能电池、电动汽车用电池等各种类型产品。一二期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主厂房及技术中心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目前公司有员工6000多人,日产电池10万只。天能江苏基地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动车用蓄电池生产基地。公司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力量,拥有中高级技术人才逾百人,拥有国内外专利、种类科技成果数十项,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三期工程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投资5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叉车/高尔夫车/游览车用管式电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该项目引进先进的进口设备,包括德国哈迪(HADI)生产线、爱立许(EIRICH)真空和膏机、因巴泰克(Inbatec)酸循环设备,采用欧洲先进的电池制造工艺,保证产品的高性能,使产品具有长寿命、高容量、少维护、安全可靠性等特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